ETtoday寵物雲

圓仔怕熱不出關 找鏡頭踩到竹筍殼...爆笑滑跤!

▲太熱加上暴雨,圓仔最近和爸爸、媽媽都被安排待在室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氣溫在5月後頻頻飆破攝氏30度,且梅雨鋒面造成連日大雨,台北市立動物園23日表示,過熱或雨勢暴衝的氣候,讓大貓熊很難到戶外活動,當氣溫高於攝氏26度時,「圓仔」到戶外玩耍就很容易熱得喘大氣,所以最近牠和爸爸、媽媽都會被安排待在室內。

圓仔今天滿321日齡、體重已經29.1公斤,相當於國小3、4年級的小朋友體重,牠也像小朋友一般,要認真學習各項生活技能。還記得牠小時候可以輕鬆坐進「水桶君」裡面,長大一點也能趴在「水桶君」上喝水,現在卻已經跟爸媽一樣,只能坐在「水桶君」旁邊,要懂得低頭才喝得到水。動物園說,圓仔就算再想念「水桶君」的懷抱,也只能嘆聲「回不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很多民眾最近沒有在戶外展示場看到圓仔,牠躲到哪裡去?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分布在中國的陝西南部、甘肅及四川等地,主要棲息在海拔1500-3000公尺的落葉闊葉林、針闊混交林和亞高山針葉林帶和亞熱帶的山地竹林內。因此,大貓熊雖然連雪地裡都能來去自如,卻仍然無法面對過度溼熱的環境

由台灣北部為副熱帶季風氣候,在照養大貓熊時就要特別注意室內、外的微環境變化,例如當氣溫高於攝氏26度時,圓仔到戶外玩耍就很容易熱得喘大氣,所以最近氣溫快速回升或是暴雨來襲時,圓仔和爸媽都會被安排待在室內。有趣的是,園方最新上傳的影片中,圓仔朝鏡頭走過來時踩到竹筍殼滑個四腳朝天,牠乾脆耍賴、躺著玩起筍殼來。

園方指出,若是地球暖化的狀況持續失控,不但極端氣候會更頻繁與幅度加劇,讓許多瀕危物種難以存續,最終也將影響到人類的生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想看圓仔爆笑滑跤請堅持到最後。

關鍵字: 圓仔圓圓團團貓熊大貓熊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