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杭州旅遊互動體驗區啟動 動動手指就能玩西湖

點評:科技果然帶來許多旅遊的新樂趣呢~

▲杭州旅遊互動體驗區提供了影像合成的功能,民眾可以輕鬆進入杭州的各大美景中。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攝影

隨著進入智慧旅遊的新世代,新興的科技產品也可以讓旅程前的「做功課」變得更加有趣。全台首座「杭州旅遊互動體驗區」於今日(5月12日)正式啟動,杭州市政府祕書長王宏也專程率隊來台參與開幕儀式,希望藉由互動科技的輔助,讓更多人認識杭州。

▲杭州市政府祕書長王宏(左3)與嘉賓共同啟動杭州旅遊互動體驗區。

杭州市旅遊委員會與雄獅旅遊共同在杭州旅遊(台北)服務中心規劃的智慧旅遊互動體驗區,是藉由65吋大型觸控式電子螢幕呈現,利用互動軟體,讓民眾可以用指尖遊覽杭州各大知名景點,並獲得完整的旅遊資訊。體驗區還推出了「杭州美景情境合成照」功能,讓民眾可以「進入」杭州美景拍照留念。

▲杭州提供了公共腳踏車租用服務,同時也提供了免費的WIFI環境,對於旅客相當便利。

王宏於開幕記者會上表示,杭州的西湖與日月潭互為姐妹湖,同時兩地也是往來頻繁。根據統計,過去四年共有221萬人次的台灣旅客到杭州旅遊,而杭州市民赴台也累積將近70萬人次,希望這次透過「智慧旅遊」的體驗方式,讓台灣民眾更加喜愛杭州。

▲杭州市旅遊委員會主任李虹親自體驗互動功能。

杭州市旅遊委員會主任李虹在親自體驗互動軟體後則開心地表示,杭州擁有便捷的交通、完善的公共自行車設施,更是中國首座提供免費wifi的城市,非常適合年輕族群自由行。加上現在已經進入人手一機的智慧時代,所以杭州不僅是建構互動體驗區,還針對手機用戶開發旅遊app,甚至也委外經營facebook粉絲團,要善用各種智慧的方式讓年輕族群感興趣,吸引更多人赴杭州旅遊。

關鍵字: 大陸旅遊 杭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