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每天一杯咖啡 讓妳笑起來好糗

企劃中心/台北報導

每天一杯早安咖啡已是許多人的生活習慣,但咖啡會讓牙齒表面的顏色變黃。其實除了咖啡,茶和咖哩等食物也會慢慢替牙齒上色。既然戒不掉咖啡和茶飲料,又想露齒微笑時展現滿口的性感,那麼平日的美白保養工作就不可少。

內外夾攻形成黃牙

牙齒的最外層是透明白色的琺瑯質,內層是乳白偏黃的象牙質。牙齒會變黃原因很多,基本上大致分為表層與底層的牙漬,表層是由飲食習慣所致,例如茶、咖啡和其他深色食物和飲料。而底層的牙漬生成又有許多原因,例如服用過四環素藥物、有吸菸習慣,以及隨著年歲的增長,牙齒會自然地變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牙齒的美白面膜

根據波士特線上調查機構報告顯示,從2009年開始,民眾最想做的牙齒改善項目就是「美白」,占比約為44.7%,遙遙領先第二名的牙齒矯正(21.95%),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齒列不正的問題,但大家都希望能擁有潔白亮麗的牙齒。
但想要從黃板牙變成雪白貝齒,並非靠勤刷牙或洗牙就能達成,因此許多民眾求助於牙醫診所的光電美白療程,但對小資族來說是項不小的花費。隨著醫美科技的進步與產品的推陳出新,有業者推出牙齒美白塗劑,每天只要敷3分鐘,4周就有明顯的變化。

▲牙齒美白塗劑原理。(圖/碧蘭緹斯提供

美白勿求好心切

雖然在家美白牙齒很方便,但也要注意其安全性。例如盡量避免塗到牙齦,切勿求好心切使用過多的劑量,或每天使用頻率太過頻繁,最重要的是慎選安全的美白成分,臨床實驗指出,8%的Carbamide Peroxide配方,能安全、有效、快速深入牙齒內部,且不會造成牙齒敏感。

對許多熱愛喝咖啡和茶的民眾來說,不喝真的好難!建議喝的時候可以使用吸管(小心燙口),喝完立即漱口,或是可以考慮做居家美齒保養。

●韓國【碧蘭緹斯】美齒亮白筆►►►2入原價$1980↘$9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