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等我啦!」小熊攀峭壁找媽媽 呈大字型垂直攤平

▲黑熊媽媽就這樣頭也不回往前走,小熊好著急。(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說,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的貓熊寶寶「圓仔」是「媽寶」,現在你看到的這隻黑熊寶寶,根本是「虎媽」教育下的小孩。(註:虎媽,意指以嚴厲方式管教子女的母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黑熊儘可能地伸展四肢,讓自己不致墜落,伸展到呈大字型。(圖/取自YouTube)

攝影師史蒂芬妮拉蒂默(Stephanie Latimer)在美國德州的大彎曲國家公園(Big Bend National Park)划皮艇,行經聖埃倫娜峽谷(Santa Elena Canyon)時,看到好讓人心疼又著急的一幕──

一對瀕臨滅絕的墨西哥黑熊(Mexican black bear)母子,媽媽輕輕鬆鬆地攀上峭壁,走上狹窄的崖壁小路,便頭也不回地繼續走,牠身後的小熊急著追上媽媽,也攀上了峭壁,不過,就沒有那麼順利了。

只見小黑熊呈大字型好幾秒,甚至一度「手滑」倒退好幾步,但小熊不放棄,非常努力地四肢並用,最後還是攀上了小路。

▲▼小黑熊加油啊!(圖/取自YouTube)

拉蒂默將錄到的影片上至YouTube,表示此事發生在2014年3月21日,還提醒「媽媽和小孩不要嘗試」,從4月12日上傳到現在,不滿1個月已有160多萬人次觀看,更獲國外多家網路媒體報導。

▲這是大彎曲國家公園的聖埃倫娜峽谷一景。(圖/取自維基百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黑熊動物德州Stephanie Latim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