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個頭大層次分明 屏東「莫札特雞蛋」5月進軍香港

▲屏東雞農生產的「莫札特蛋」5月進軍香港。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你能想像成千上萬隻產蛋雞聽莫札特交響樂曲的情況嗎?屏東縣大武山蛋雞畜牧場真的讓雞聽古典音樂,「莫札特雞蛋」不只飽滿光滑、蛋黃蛋白也層次分明,甚至連產量都增加1到2個百分點,業者下個月更將進軍香港市場。

耳邊傳來曲風輕柔、活潑的交響樂曲讓人聽了好放鬆,但這不是給人聽的,而是要給28萬隻產蛋雞聽的。成千上萬的雞叫聲搭配活潑的莫札特樂曲,這間位於屏東的養雞場,堅持讓產蛋雞在舒適的音樂環境下長大。

蛋雞上上下下跳動、左右搖擺,就像隨著音樂起舞,業者表示,聽音樂的雞讓雞蛋的品質更好,產量也從原本的20萬顆多出2千到4千顆雞蛋,大約增加1到2個百分點。

另外,和一般市售雞蛋比較,「莫札特雞蛋」明顯大了一號;打破蛋殼,飽滿光滑的表面不只厚度夠還有層次,稀蛋白、濃蛋白和蛋黃色彩分明。除了讓雞聽音樂,業者對環境也很嚴謹,進到廠區就得通過層層消毒,餵養雞隻的人員必須洗過澡才能進來。

雞農孕育高品質的雞蛋,讓知名連鎖超商和餐飲集團指定使用,更獲得香港百貨商的青睞,成為屏東第一個雞蛋外銷的農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