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價低?「居留」文宣品宣10大理由惹爭議

東森新聞蔣心玫、王鴻年/台北報導

網路盛傳一份移民台灣文宣,裏頭宣傳購買台灣房地產的10大理由其中有「房價低」,房仲就說雖然台灣房價跟某些北京上海等城市比起來是比較低,可是這樣的描述還是與多數台灣人感受不符合,而出這份文宣的移民代辦公司,也在臉書上貼出聲明。最主要的原因是,這份文宣乍看之下,好像是在宣傳陸客移民台灣,這間公司就解釋,他們介紹的是大陸地區經貿人士來台居留,而不是移民。

「讓我們一起看見台灣的美好」,英文標題寫著移民台灣,最下面一行小字更標明台灣移入代辦。翻開來大力鼓吹移民台灣,但這並不是什麼觀光文宣。網友說這份半繁體半簡體字文宣,是在台北某飯店看到。

實際走訪台北陸客和港澳客人居多的飯店,文宣架上頭多半都只有飯店介紹與官方出版的觀光文宣品,沒有網友好奇的那份移民文宣。但好多人在討論,文宣上有一頁購買台灣房地產10大理由,其中說「台灣房價低」,讓好多人都不能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樣的說法,房仲指出:「對外國人來講可能台灣房價相對低,但是大部分台灣人買不起,所以說房價低真的是看你用什麼角度來看。」文字雖然跟台灣民眾感受不一樣,但不能說錯,實際循著文宣上地址來到這間辦公室,星期天沒開門,信箱上貼的諮詢電話也沒人接。

由於引起不少討論,公司在臉書上貼出聲明,強調這份文宣是經過審核,合法宣傳台灣移民,解釋其中介紹大陸經貿人士來台部分,依法是沒有辦法定居或入籍台灣,一般都不會把這項服務看做是移民簽證。

其實這份文宣分做兩個部分,港澳永久居民只要存500萬就可以辦移民,的確現行法有投資居留和存款居留;但移民署說已經送到行政院的草案中,打算把投資門檻提升到600萬,存款500萬就能來台居留的規定則打算取消。

而大陸地區人民的介紹,只寫了經貿人士來台投資,經投審會許可者,事實上還必須符合投資20萬美金以上門檻。合法文宣品卻讓公司大動作上臉書澄清,或許是因為不久前才出現這一份4萬8移居台灣的疑似詐騙廣告,內容不只錯誤多多,登廣告的公司也找不到,不想被畫上等號,讓正規公司忙著撇清。

關鍵字: 房價奢侈稅豪宅低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吃不喝15年才能買房 學者:北市房價所得比世界第1

不吃不喝15年才能買房 學者:北市房價所得比世界第1

台北居大不易!營建署16日公布新版房價所得比,台北市高達15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根據美國業者調查,2013年第3季,全球房價所得比最高的大都會是香港,達14.9倍,但台北市15倍的表現,已超越香港。

2014-04-16 18:53

4.8萬移民台灣? 國台辦:哪有這樣好事

4.8萬移民台灣? 國台辦:哪有這樣好事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表示,關於服貿協議的問題,台灣方面有很多討論,大陸學者也有不少論述,「只要以平靜的心態,讀一讀條文,道理是很明白的。」他也駁斥「4.8萬移居台灣」的傳言,直呼「天底下哪有這樣的好事」,強調不存在因為服貿就會產生投資移民。

2014-03-26 12:40

服貿通過大陸人可移民?謠言:他們會用選票統治台灣

服貿通過大陸人可移民?謠言:他們會用選票統治台灣

服貿爭議至今持續延燒,網路傳言卻滿天飛。你一定收過以下這則常見的網路訊息,提到服貿規範讓大陸人可以藉投資移民台灣,只要出資20萬美金(約600萬台幣),不但可以合法取得台灣的身分證,甚至可以藉由投票權、選舉,合法統治台灣,但經濟部出面澄清,這些全是謠言。

2014-03-25 00:05

10萬人連署「小賈對美有害」 白宮妙回:非法移民太多

10萬人連署「小賈對美有害」 白宮妙回:非法移民太多

加拿大籍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脫序行為連環爆,從吸毒、酒駕、拍犯罪檔案照燦笑毫無悔意、藐視檢察官等行為,讓許多美國人看不下去,連署要求白宮撤銷他的綠卡資格,最近白宮方面終於做出回應。

2014-04-19 13:37

墓地比房價貴14倍 上海網友:實在死不起!

墓地比房價貴14倍 上海網友:實在死不起!

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出現墓地緊缺的現象,造成單位價格是同區域房產的數倍,上海墓地每年每平方公尺的「居住」費更達房產的14至17.5倍,讓大陸網友忍不住抱怨,「租金」原本就不便宜了,還只有20年使用時間,實在是「死不起」!

2014-04-04 14:15

解決房價暴漲靠利率 央行:大而無當

解決房價暴漲靠利率 央行:大而無當

中央銀行今(24)日意外發布「國際間對房價、利率、審慎措施的相關看法」報告,強調根據IMF(國際貨幣基金)實證研究顯示「低利率與房價無必然的關聯性」,且以利率作為處理資產價格的工具,不僅「大而無當」,且可能衝擊成長不甚強勁的經濟。

2014-02-24 23:06

財訊/高房價壓力鍋 張金鶚與建商大論戰

財訊/高房價壓力鍋 張金鶚與建商大論戰

高房價蟬聯民怨之首多年,政府頻頻祭出一連串打房政策,房價卻不降反增。究竟民眾期盼的居住正義該如何落實?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長虹建設董座李文造、鄉林建設董座賴正鎰各持不同看法,掀起激烈論戰。

2014-02-13 17:51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資金規模飆逾1700億元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與即將掛牌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建倉效應持續擴散,接續昨日大買132億元,投信今(19)日再次加大買超台股力道,買進280億元,連兩日刷新歷史紀錄,市場震驚。

2024-03-19 15:17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ABF報告中表示,看好人工智慧(AI)晶片成長將帶動ABF載板需求上升,改善產業供過於求狀況,對於台廠ABF載板三雄中,最看好欣興(3037),認為欣興將是股價表現落後的AI概念股,重申「買進」評等,同時調高目標價,由222元調高至250元。

2024-03-19 14:30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並採用台積電N4P製程打造,對此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除了發表五點看法外,更直言若B200賣得很好,那AMD跟英特爾就不用玩了。

2024-03-19 14:1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