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詐騙34被害人一半公務員 警:思想太單純

▲高雄破獲詐騙集團,34被害人一半公務人員。

東森新聞記者林澄洋/高雄報導

高雄市刑大19日宣布破獲一個詐騙集團,發現34名被害人中一半是公教人員,來有一位開業醫師見多識廣也被騙。承辦警官透露,一半的被害人都有大學學歷,還有2人是研究所畢業,而歹徒只不過用老掉牙的詐騙手法就讓他們上當,警方認為,部分公務員可能思想太單純,才這麼好騙。

詐騙集團主嫌羅美健要搭機離開台灣前,在台中機場被警方逮捕,他旗下的車手 也在提領贓款時當場被逮,警方從他們身上搜出大批千元現鈔還有提款卡,並搜出毒品與施打用具、吸食器。

高市刑大偵三隊隊長呂學忠表示,「專門招募社會新鮮人,有一些是卡債纏身的,有的是染上毒品,(招募)來從事車手工作。」

從去年12月開始,詐騙集團成員假冒長庚等大型醫院人員,以民眾申請的健保給付已核撥卻被盜領為由,或以帳號被擄人勒贖的贖金轉入為由,假扮法務部人員,出具假執行命令的公文,收取被害人現金或存摺,4個月來至少有34人被騙,總金額達2500萬元。呂學忠說,「詐騙對象都是退休老人,尤其有公務人員還有醫生、新住民,這些人思想非常單純。」

承辦警官分析,34名受害者公教人員就佔17人,其中7人是退休公務員,連國中主任和診所醫師都被騙,受騙者學歷以大學畢業居多,研究所畢業的也有2人。員警認為,可能是公教人員生活中接觸的人都較單純,才會輕易相信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