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用掌聲慶祝勝利 今天我徹底心碎

柳林瑋

警察在凌晨驅離在行政院對面馬路架設的臨時急救站,要求所有醫護人員撤離。我們表示衝突還在進行,隨時可能有警民受傷,但警方強力要求立刻撤離否則通通上手銬。

鎮暴部隊噴水驅離(圖/記者徐文彬攝)

為了顧慮同仁的安全,我們屈辱地離開現場。當下警察那邊響起一片掌聲,慶祝他們的勝利。

我想到昨天行政院剛被攻入時,二樓傳出有警員摔倒傷勢不明。我立刻爬了四公尺高的鐵梯上去救人,離開的時候,民眾自動開道讓我護送這名警察就醫。對比警察對人民的冷血,我現在其實很懷疑,我到底那個時候在幹嘛。

我原本以為警察的違法喪心病狂式的攻擊是某些個人行為,但當聽到他們的掌聲時,我知道,這群警察已經瘋了。這應該就是所謂殺紅了眼吧?

學生佔領行政院(圖/記者徐文彬攝)

我無意把罪都怪在警察身上,因為指使他們的是馬金江這個賣國體系。但是也提醒我們,莫要淪為統治者的工具。德國協助屠殺猶太人的醫師還有納粹軍醫,都是最好的例子。而警察同仁們,殺了一晚,你們現在能否低頭想想,你們的執「法」,真的是「法」,還是你心底莫名變態的統治優越?別忘了,你不是真正的統治者,你只是威權的棋子。

而今天,我徹底心碎。

●作者柳林瑋,原文2014年3月24日發表於個人臉書網誌。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