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對台灣有信心! 吳志揚豪言:不要怕大陸人


▲桃園縣長吳志揚應邀出席論壇演講推動桃園航空城理念,強調:「台灣不要怕與大陸接觸,應把大陸當做馳騁的沙場!」。(圖/本報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服貿爭議情勢持續緊張,部分反服貿人士認為,若開放大陸市場將衝擊台灣中小企業而引發激烈抗爭,桃園縣長吳志揚中午應邀請出席《遠見雜誌》論壇演講時表示;「台灣不要怕與中國大陸接觸!」強調桃園航空城將成為台灣門戶、亞洲軸心,預估將增加30萬工作機會,將帶動台灣經濟!

作為國際旅客到台灣的第一站,吳志揚表示,桃園航空城未來目標為以機場為中心,與周邊新產業發展區互相扶持,成為多功能都會區,為桃園塑造新的生活型態。他強調,航空城是十大建設後最大建設計劃,投資建設總額高達新台幣5000多億,目前上看5500億;也是台灣史上最大都市計劃,有超過4500公頃開發面積,預估增加30萬個工作機會,創造2兆3000億經濟效益。

他認為「海運、空運的時代已經來臨」,台灣是海島,腹地小,內需市場不足需向外擴張,期許航空城成為「台灣門戶,亞洲軸心」,並強調:台灣不要怕與大陸接觸,應把大陸當做馳騁的沙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