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商業印刷為主 知名健豪印刷廠服貿衝擊小

▲憂服貿衝擊!知名印刷廠大陸拓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大手筆在尾牙送跑車的健豪印刷廠在台灣開出亮眼紅盤,去年更在大陸天津開設工廠打算召募2000名員工,儘管外界認為兩岸服貿協議將衝擊印刷業,但業者以公司主要以商業印刷為主,服貿對他們影響不大。在大陸印刷業通常和出版業綁在一起,印刷前必須有公部門核發的「准印證」才能接單賺錢,業者低調不談。

台中知名印刷廠年終令人超羨慕,12輛百萬跑車一字排開,全都要送給公司員工,公司這麼賺錢,不只在台灣有多家分公司,更在2013年拓點大陸天津,員工可望達到2000人。

公司賺錢福利好,一名員工表示,「今年領到車子就很訝異,因為之前看到別的同事領很羨慕,今年輪到自己就很開心。」至於服貿可能帶來的影響,另名員工說,「管理部那邊說不受訪。」

針對兩岸服貿協議,外界認為將嚴重衝擊印刷業,尤其大陸的出版和印刷幾乎綁在一起;根據了解,台中健豪印刷以商業印刷為主,服貿對他影響並不大,反而衝擊出版業,但以健豪這樣的商業印刷,包括規格、印法,每個地區的文化各有差異,想在短期融入並不簡單。

台灣業者如果到大陸投資,必須取得書刊的准印證,哪些能印、哪些不能印全都有控管,印刷業認為這一些政府都要和大陸談清楚,保障台灣印刷業到中國投資更加平等。健豪印刷在台灣開出亮眼紅盤,但在大陸設廠其實還不到一年時間,是否曾經遭到排外或者被大陸當局刁難,目前公司沒有任何回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