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話不能說金額!民眾請假拿退稅支票傻眼僅「壹元整」

▲請假、付停車費、取消行程,結果拿到1元退稅,讓民眾只能苦笑。(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有一位民眾徐先生,幾天前收到97年度的退稅單,但卻笑不出來反認為擾民。他抱怨接到國稅局退稅通知,對方不肯跟他說可退多少錢的稅,來回開12公里到中壢稅捐處,又花10元停車費,還取消私人行程,結果一看到退稅支票非常傻眼,居然只有1元,他抱怨為了領這1元的稅,花的成本不只這些,認為政府勞民傷財!

秀出領到的退稅支票,而且還是97年度,但這遲來的退稅支票徐先生毫無喜悅,因為上頭金額新台幣1元,拿到只能苦笑。他說接到退稅通知原本很開心,但打電話跟稅捐單位聯絡,對方卻不透露到底他可退多少錢。打至少4通電話聯繫,花10元停車費,開車來回12公里路程加上油資,又取消私人行程,以及政府通知退稅的25元掛號郵資,零零總總加起來,到場一看只為了1元退稅,完全不符合成本。

其他民眾聽到這樣的事,有人認為無俚頭,有人覺得不用計較,反應兩極。但對當事人徐先生而言,政府退稅美意反讓他覺得勞民傷財,對於這烏龍事件只能苦笑,決定把這1元支票留做紀念。

國稅局解釋,一般來說退稅有三種方式,最節省成本的就是民眾留下帳戶,國稅局會自動撥款到民眾戶頭;或是照著上頭的地址寄支票;如果兩種方法都沒辦法聯絡到人,才會打電話通知。

是否在電話中對民眾透露退稅金額?北區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受訪時表示:「不行,你到底是不是本人?我在電話裡告訴一大堆,萬一他不是本人呢?我們不是洩漏人家機密?」很多人都覺得國稅局根本是偷懶,才會叫民眾自己上門領錢,這樣不用寄支票也不用轉帳。但事實上是因為國稅局最近被盯很緊,不退稅怕民眾罵,退了稅怕花太多錢,民眾也希望執行公務的時候能多想一些便民的方法,省去大家都浪費時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