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結合Tpark 點亮智慧城市 推出智慧雲端會議室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屆智慧城市展於 2 月 19 日起在南港展覽館隆重開展四天,為了呼應此次大會主題,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偕 Tpark (台北遠東通訊園區)共同於 IBM 館隆重推出「智慧雲端會議室」解決方案;結合遠傳最專業的無線通訊為基礎及國內數家公司的先進產品和優秀的技術團隊,整合出:雲端會議室租借管理、無紙化會議系統、行動視訊會議、環境與節能控制等創新服務,遠傳未來也會將此嶄新科技整合導入至 Tpark,並提供給進駐的企業洽租使用。

智慧雲端會議室以節能減碳為首要原則,透過使用者需求角度發想,發展出健康舒適、貼心便利、資訊科技整合三大概念。本解決方案以創造空間和場域管理的新視野,打造結合門禁、服務呼叫、情境設置的自主性空間;同時可配合個案所處的環境和設施作規劃,亦可與週邊商家透過雲端網路將地域特色串連融入,一指就可呼叫會議秘書、點外賣、操控販賣機、叫計程車…等。各項服務詳細說明如下:

.雲端會議室租借管理
每個會議室門口將會設置一台嵌入式智慧型門口機(微型觸控 Kiosk),其後端與網路伺服器相連並賦予通訊介面等,是一台全方位的會議管理者, 舉凡線上或現場會議室空間租借、設備租借、人員設定或會議通知、依會議時段進行門禁管制、會議主題或資訊動態公播…都可一機搞定,除了門口機當然也可以透過電腦、行動裝置進行會議室預約或人員通知。

.無紙化會議系統會議的同時與會者持平板電腦輕鬆取得最新簡報,討論意見或記錄全部以行動裝置來進行交流,彼此資料同步更新不落地,機密不外洩,也可與會議室事務機器以無線化串連在一起,如本次展出的高流明短焦寬頻投影機與本服務在平板電腦操作的精采連結。

.行動視訊會議
今後視訊會議不再侷限於連結不同地點的會議室,尤其是接下來的 4G 時代,影音傳輸將成為重頭戲,高頻寬將激發企業的在外工作者以行動載具隨時隨地加入視訊會議的行列,畫質更清晰,應用領域也更廣泛。

.環境與節能控制
環控與物聯網在此充份整合,會議室內的環控感知器,即時自動偵測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溫濕度等,以無線網路傳輸給智慧環控伺服器,自動發號指令啟停外氣空調箱或冰水主機或冷風機,讓會議室健康又舒適。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的新的服務方向,透過雲端和無線網路有效地將相關設備串連起來,形成一個整合系統,賦予特定目標有新的生命力和智慧調控能力,因為惟有與產業界協同合作與整合通訊能力,才能創新突破,以服務協助企業打造最佳生產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