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退嚕害女騎士驚嚇摔倒喪命 駕駛「因果關係」送辦

▲婦閃車摔死「起因倒車」,駕駛送辦喊冤!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一名婦人為了要閃避正在倒車的轎車,結果摔車重傷,送醫14天後回天乏術;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林姓駕駛倒車的時候並沒有撞到機車騎士,但仍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因為這起車禍有「因果關係」,林男的倒車行為導致機車騎士為了閃避而摔車。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13日上午,陽明醫院的停車場入口有輛轎車準備停進去,但看到車位滿了又改變心意,倒車準備離開,這時後方一名女騎士看到車子突然倒車,車頭一偏想閃避結果摔車,女騎士重傷,送醫14天後不治。嘉義警方表示,「後方一位婦人騎著機車見狀踩煞車,不幸跌倒受重傷,經搶救不幸死亡。」

重回醫院停車場,現場車流量相當大,由於要進停車場必須經過機車道,當時女騎士跟在後方,才會被突然倒車的轎車嚇到。警方依照13年前修訂的交通法規,採用「因果關係」,認為是駕駛的倒車行為才會導致車禍發生,所以就算林姓駕駛沒有撞到人也要送辦。嘉義警方解釋,「兩造沒有碰撞,仍然有因果關係,警方依法偵辦。」

目前整起車禍交由車禍鑑定委員會鑑定肇事原因,儘管林姓駕駛喊冤,但身亡的58歲卓姓婦人只不過騎車要到醫院拿高血壓藥,卻為了閃車而喪命,這樣的結果,家屬同樣難以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