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全台限量50場放映 蔡明亮:這是我的謝幕!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金馬導演蔡明亮睽違4年的新作《郊遊》,榮獲第70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第50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第56屆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及最佳音效獎等多項大獎。蔡明亮決定以全台限量50場的方式讓它在大螢幕上放映,以答謝支持他多年的死忠影迷們。

▲李康生以《郊遊》拿下金馬影帝。(圖/原子)

《郊遊》26日釋出的電影預告,預告開頭就是李康生勇奪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片段,以及他經典的感言「這不是電視機壞掉,這就是蔡導電影的風格!」一出場就開了多年的合作夥伴的玩笑。李康生在電影裡不論是低吟「壯志未酬,身先死」的《滿江紅》詩詞,或是時而啃嚙、時而大口狼吞、時而細細咀嚼那顆讓他得獎的高麗菜,愛恨交錯,多層次情緒轉折,蔡明亮導演說,「我看著他,用他人生的20年吃掉那顆高麗菜,他哭,我也哭。他的臉,就是我的電影。」

這部電影匯集導演蔡明亮的固定女班底楊貴媚、陳湘琪、陸弈靜。導演蔡明亮說:「近年來我身體很不好,《郊遊》很可能是我最後一部劇情長片,但如果這是我的謝幕,我很高興,我喜歡的演員都在我身邊。」也因此,導演蔡明亮決定用最特別的方式來放映他的電影,將從2月21日至3月2日以限時限量的方式,在博客來售票網,獨家販售全台北中南共50場大銀幕場次預售票,1月27日中午12點於博客來啟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郊遊》故事描述小康是無用之人,在車水馬龍中高舉廣告招牌維生,即便狂風暴雨亦屹立不搖。他舉牌、點煙、尿尿,再舉牌、點煙、尿尿,任車陣喧囂從身旁呼嘯而過。小康的生命中只有兩個孩子,他們一起吃飯、一起刷牙、一起更衣、一起蜷曲著入睡。他們缺乏水電,總是在同一張破舊床墊上,伴著一顆高麗菜相擁而眠。整座城市彷彿都成了野狗咆哮遊蕩的廢墟,河流也更遙遠了。一個暴雨交加的夜晚,小康決定帶上兩個孩子,一同出航…

▼《郊遊》正式版預告。(取自Yo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