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人狐奇緣!雪梨女每天餵食 狐狸舔手像小狗

▲每天親手餵食,澳洲雪梨一名女子與野生狐狸意外成好友。(圖/翻拍自dailytelegraph.com.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一名女子去年與兩隻母狐狸建立了一段特殊感情,她曾經每天餵養牠們,狐狸還會舔她的手,就像家裡養的寵物一樣,甚至會帶著小狐狸一起現身。

狐狸在澳洲部分地區一向聲名不佳,城市居民一般認為牠們會捕殺牲畜和本土生物,但這名女子與狐狸之間的友好關係,顯示出這種狡黠動物的另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不願意具名的女子表示,她在一年前餵養一隻狐狸媽媽和牠的女兒,2隻母狐狸去年8月雙雙生下寶寶,但小狐狸並不像牠們的母親那般馴服,隨著年齡漸長,2隻母狐狸後來再也沒有出現。

據瞭解,女子所住的Mascot區域並不屬於狐狸常出沒的地方,波塔尼灣區(Botany Bay)議會也沒有計畫在該區誘殺狐狸。紅狐狸在19世紀70年代引入澳洲,被新南威爾斯州(NSW,簡稱新州)政府歸類為討厭的動物。新州當地土地服務廳(NSW Local Land Services)表示,紅狐狸會捕食羊羔、家禽和小山羊,但牠們並沒像野兔和野豬一樣被歸類為有害動物。

不過,狐狸是導致澳洲本土野生動物數量下降的重要原因,包括小袋鼠及鳥類等動物也深受其害。新州多處地區均開展誘殺狐狸計畫,大雪梨地區的土地服務廳(Greater Sydney Local Land Service)外來物種小組負責人派克(Steve Parker)表示,人們不應餵養狐狸或做出任何改變狐狸自然習性的行為

「全球有大量證據顯示,一旦野生動物習慣了人類,問題就會發生。除了對農業及環境產生影響外,狐狸還會對城市生活構帶來不便。例如入侵民居後院和擾亂居民生活等。」(新聞來源:澳洲新快網)

▼影片取自澳洲每日電訊報,如有遲滯請見諒。

關鍵字: 狐狸澳洲雪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