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還原動物園熊吃熊經過 網友為台灣黑熊「小山」討公道


▲網友出面還原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熊吃熊」意外經過,並發起粉絲團活動要為台灣黑熊討公道。(圖/取自臉書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針對高雄壽山動物園2013年底發生園區「熊吃熊」事件,有網友出面還原當天事發經過,並發起粉絲團活動要園方對台灣黑熊咬死同類遲通報、面對網友在官網上質問未有回應等態度給大眾一個交代,為台灣黑熊討公道。

目擊壽山動物園「熊吃熊」經過的戴姓遊客表示,在2013年12月20日下午經過猴子區時,聽到民眾鼓譟聲往黑熊區走去觀看,以為只是動物間的扭打嬉鬧,近看才發現體型較大的公熊咬住老熊頸部開始撕咬拉扯,引起現場民眾一陣驚呼!

一名20多歲的男性遊客馬上打電話通報管理員趕快來處理,3分多鐘後,有男管理員出現朝公熊喊叫、噴水但無效。離開再去找幫手,另一名女管理員出現後才叫出兩隻熊的名字「波比」跟「小山」。

幾分鐘後又來了另一對男女管理員,男管理員站在遊客附近拿漆彈槍朝「波比」射擊,但「波比」沒有任何感覺,繼續啃咬「小山」。此時「小山」明顯看到肉被撕咬開,連抽蓄都沒有,很多現場遊客臆測「小山」該不會已經死亡?從「波比」攻擊撕咬「小山」倒下到被拖到空曠區,過程至少有10分鐘左右,離開動物園前才看到有類似獸醫車開進園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壽山動物園,臺灣黑熊 (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當天戴姓遊客即在壽山動物園官網PO上自己拍到的一小段影片請園方解釋,卻遲遲未獲得回應。今年1月20日經過媒體詢問,才對外聲稱公熊「波比」發情攻擊母熊「乖乖」,母熊縫針療養已無大礙。但面對網友質疑及記者追問為何聽到現場管理員喊「波比」跟「小山」的名字?才道出老熊「小山」確實當天失血過多死亡。事件發生一個月,壽山動物園主任張博宇直到今年1月23日才正式對外致歉,稱當時忙著處理後續,已檢討並著手強化欄舍安全。

▼網友在壽山動物園官方粉絲團留言詢問黑熊狀況,遲遲未等到園方回覆。 (圖/取自壽山動物園 粉絲團)

雖然園方表示第一時間已按標準程序處理,但網友砲轟壽山動物園一開始避重就輕,絲毫未提波比及小山互毆、小山被咬死的事實,極力掩蓋缺失,在臉書發起粉絲團活動誓言要台灣黑熊「小山」討回公道!也希望大家也多多關注台灣僅存300~800隻的保育類絕種動物台灣黑熊。 

關鍵字: 壽山動物園熊吃熊還原小山討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