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排福義軒蛋捲亂象 像晚會散場滿地垃圾!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市知名的蛋捲名店「福義軒」,平常已經是大排長龍,到了過年更是排得誇張──大約3000人搶著排隊買蛋捲,不只占據安全島,還排到馬路上。離譜的是,民眾為了搶位,半夜拿著椅子、雨衣,甚至塑膠袋和吃剩的便當來占位,再以一個10元的代價,賣給排隊的走路工,整條大馬路看來就像是晚會散場後,留下滿地的圾垃,讓當地民眾抱怨亂到不成樣。

這擠滿人排隊的場面,連阿嬤都出來排,可不是排什麼演唱會,而是排隊買知名的蛋捲,3000人排隊排到了大馬路上,交通亂到警方也得出面來維持。雖然「福義軒」在清晨7點半就開始發號碼牌,但是從5點半開始已有民眾忍著寒流7、8度的低溫,站在寒風中排隊;離譜的是,有人是早在前一晚就拿出雨衣、椅子、拖鞋、紙杯、便當、塑膠袋來占位置,占得整個馬路就像是晚會散場後留下的滿地垃圾。

警方連夜要求占位的民眾把自家的東西拿走,否則就要開罰;而連夜占位的民眾中,有人是占了位置後,到了早上把一個位子以10元的代價,賣給排隊的走路工。

「福義軒」的蛋捲平日一包原價135元,加上排隊工20元及攤販利潤,一包約賣180元,而過年過節一包原價一樣是135元,加上排隊工75元,和攤販利潤約270元,足足比原價多一倍,由於走路工錢暴漲,才造成3000民眾走上街搶排的誇張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