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信義路公車沿線27站 明年起禁煙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

為營造戶外無菸環境,保障民眾等候公車、上下公車時免受二手菸危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交通局、環境保護局、公共運輸處等單位,共同營造「臺北市首條公車專用道無菸環境」-信義路沿線27個站臺區域,自明年1/1起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

林奇宏局長表示,菸害防制法雖已規範大多數室內公共場所禁止吸菸,但未將騎樓、人行道、公車停靠站等人潮聚集處的戶外場所納入規範。但因市民拒菸意識提高,自101年起至今,已接獲超過20位民眾陳情在公車停靠站遭受二手菸害。

若成效卓越 將陸續推廣至其他公車道

對此,基於保障民眾不吸二手菸的健康權益,衛生局結合市府相關局處單位先由信義路開始推動公車專用道站臺區域無菸環境,未來會視辦理成效,推廣至其他路段的公車專用道。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信義路沿線公車專用道27個站臺區域周邊已設置禁菸宣導告示,請市民朋友們遵守禁菸規定,違者可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第1項規定,處以新臺幣2000~1萬元不等的罰鍰,希望市民們能共同營造清新健康的無菸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優活健康網 信義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