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勵志!拳師犬「鄧肯」克服殘疾 用雙腳也能快跑、玩樂


▲只有兩條腿的鄧肯(Duncan Lou)就算沒有輔助輪椅,一樣可以跟一般狗狗一起奔跑玩樂。(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鄧肯(Duncan Lou)是隻天生後腿萎縮的拳師犬,12週大時主人在獸醫的建議下,決定為牠做截肢手術。術後即便沒有輔助輪椅的鄧肯,靠兩條腿一樣可以快跑,跟自己的狗弟弟鬃毛(Mane)拔河、嬉鬧,完全看不出只剩兩條前腿的不便,殘而不廢的精神勵志人心。

▼Duncan Lou Who Tug O' Wars Too(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拳師犬鄧肯的主人阿曼達吉斯(Amanda Giese)表示,牠一出生就有嚴重的後腿及骨盆萎縮,在無法醫療的情況下,她決定接受醫師建議為鄧肯做截肢手術,術後利用水療、按摩為牠復健,復原狀況很好。

雖然也有準備狗狗輔助輪椅,不過鄧肯就算靠兩條腿也能自在奔跑、玩樂,一點都不像有殘疾的狗狗。主人阿曼達定期將鄧肯的日常活動影片PO上YouTube,跟大家分享這隻「兩腿狗」如何用樂觀對抗天生的障礙。她說:「鄧肯將繼續用恩典與毅力,面對出現在牠生活裡的所有困境,希望對你們也能有所啟發。」

 ▼Duncan Lou Who - I'm a Boxer Puppy, with legs of two.(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拳師犬 鄧肯兩腿殘疾勵志快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