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頒獎典禮/看不起文藝片! 成龍:我們可是要賣命

記者田暐瑋/台北報導

成龍執導的電影《十二生肖》勇奪第50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雖然他表示現在拿獎已經不是最終目的,但受訪時仍高興直呼「這是最高榮譽」,武行出身的他從武術指導轉型成動作演員,他自曝年輕時看不起搞肉麻的文藝片,直言:「我們拍戲可是要賣命的!」

▼成龍開心奪得最佳動作設計獎。(圖/攝影組)

身為動作演員的成龍拍了53年電影,目前培養的成家班子弟遍及全球超過百人,他透露做武行到一定年齡就得被迫退休,只剩轉往武術指導一路繼續發展,而他帶領的第5代成家班子弟何鈞也感性表示成龍除了是師父,更給了自己一個方向,因此相當驕傲身為其中的一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龍與成家班子弟開心親吻獎座。(圖/攝影組)

向來敢言的成龍更自曝年輕時看不起文藝片,認為演員只會又親又哭,比起賣命的動作片演員根本不算什麼,直到後來自己演出文藝片時,為拍哭戲哭了一整天才改變想法,笑稱:「真的很難,我還是寧願跳樓打鬥!」而他也透露先前拒絕席維斯史特龍的電影客串邀約,表示不想當跑龍套的,神祕笑說:「我已經跟他約好兩個人未來要合演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