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醬騙不過緝毒犬 刑局破90億海洛因航空櫃運毒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緝毒犬而言,就算放上香雞排也沒用。

▲緝毒犬立功。(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刑事局17日宣布破獲歷年來最大航空貨櫃走私海洛因案,以翁姓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利用音箱藏毒,再以航空貨櫃走私來台,警方總共搜出600塊海洛因磚,市價高達新台幣90億元。警方表示,這種以航空貨櫃運毒的手法,國內首見,嫌犯為避開緝毒犬,刻意在毒品外層塗上巧克力醬,仍被刑事局查獲。

刑事局偵三隊去年底獲報,曾擔任倉儲公司員工的54歲男子翁○生(桃園縣人)和藏匿海外的台籍毒販合作,策劃從越南、中國大陸以進口物品為由,實則運毒入台,販毒集團利用翁男了解倉儲運輸的作業流程,透過飛機走私毒品。

警方掌握情資,開始布線埋伏監聽,得知翁男17日要從越南胡志明市進口一批物品,隨即和財政部關務署等單位組專案小組查緝,鎖定航空貨機班次和貨櫃編號。

今天凌晨前往桃園機場埋伏時,見貨機一抵達立即上前搜索,經拆櫃取出12只音響音箱並由緝毒犬逐一檢驗,每箱內藏50塊海洛因磚,共搜出600塊海洛因磚(外包裝有一帆風順、A級等字樣),每塊毛重375公克,總重200多公斤,市價高達台幣90億元。

警方起出大批海洛因磚後,立即同步循線逮捕翁男、在倉儲公司擔任「內應」的男子朱○華(33歲)和負責掉包貨物的男子吳○宗(38歲)、吳○龍(38歲)等人,以及到機場接貨的男子葉○忠(52歲)、蔡○忠(46歲)、汪○傑(29歲)共7人。

警方查出,翁男與在倉儲公司工作的朱姓男子及負責調包貨物的吳姓男子等4人合作,透過他們熟悉作業流程,由朱男等人處理由東南亞進口的物品,再交給前去接貨的葉姓男子。

翁男為規避查緝,刻意把海洛因磚分裝在12個長型喇叭音響內,每個音箱裝有50塊,才不會因過重引起海關懷疑,且為不讓緝毒犬聞出,翁男在海洛因磚外層塗滿巧克力醬,讓外型變為黑色,仍逃不過緝毒犬的嗅覺。

刑事局長林德華說,今年5月9日曾在台中港查獲單一貨櫃走私450公斤K他命,但此次起出市價達90億元的600塊海洛因磚,是今年破獲最大毒品走私案。他表示,這也是首次有販毒集團利用航空貨櫃走私大批毒品,國內未曾有過類似手法。

由於仍有幕後主嫌於大陸地區指揮、遙控,刑事局將依「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既有合作辦案機制,將情資傳遞陸方,積極追查幕後主嫌、毒品來源及製造地點。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