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董座身兼GMP理事長 立委:微笑標章讓人笑不出來

▲梁國新強調,GMP制度的檢討,1個半月內,會有具體方案。(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立委李慶華4日抨擊,頂新製油公司負責人、味全董事長魏應充,竟身兼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理事長,讓民眾吃假油,「GMP微笑標章,讓人民笑不出來!」經濟部次長梁國新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對GMP制度的未來走向進行研討。

梁國新4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規劃及執行狀況與衝擊評估」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過食用油安全問題,反而成為質詢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慶華在質詢時問道,福懋油比大統油「混得更大」,味全橄欖油雖獲得GMP標章,卻也爆出使用大統混合油的消息;更荒謬的是,味全董事長魏應充還身兼GMP發展協會理事長,卻讓民眾吃假油!經濟部會不會撤銷所有問題油品的GMP認證資格?

▲頂新製油公司負責人、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身兼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理事長。(圖/立委李慶華提供)

梁國新回答,將撤銷福懋油脂公司台中廠3項產品的GMP認證,在頂新製油公司下架的21項產品中,只有1項獲得GMP認證,若發現違反規定的情形,一定會取消認證資格。

李慶華認為,GMP認證已失去公信力,民眾不會再相信這項制度。梁國新則強調,經濟部工業局已經成立專案小組,邀集專家學者,對GMP制度的未來走向,進行深入討論,1個半月內,會有具體方案。

關鍵字: 經濟部GMP味全魏應充李慶華梁國新黑心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味全:油品占比0.3%營收影響不大 商譽衝擊較深

味全:油品占比0.3%營收影響不大 商譽衝擊較深

味全(1201)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提出說明,總經理張教華表示,頂新製油屏東廠代工的21項油品也混合大統問題油調製而成,同時也強調非混油事件,是原料控管端沒做好把關,有疑慮的油品已送第三方公正。味全指出,上述21項油品佔味全營收比重約僅0.3%,預估對業績實際影響有限,但股價開盤打入跌停。

2013-11-04 10:06

味全「拖油瓶」 股價打入跌停

味全「拖油瓶」 股價打入跌停

頂新國際集團旗下頂新製油替食品大廠味全(1201)代工的21項油品遭查出也混合大統問題油調製而成,股價開盤打入跌停,鎖住51.9元,大慶證券分析師許博傑分析,中線有轉空疑慮,若月線連3黑整理時間恐拉長。

2013-11-04 10:09

「可以看到哪些業者沒誠信」 衛福部批頂新、福懋詐欺

「可以看到哪些業者沒誠信」 衛福部批頂新、福懋詐欺

國內食用油造假風暴持續擴大,福懋、頂新兩大廠相繼出包,衛福部次長許銘能4日表示,業者簽切結屬自願性,希望業者自清、有誠信, 但福懋、頂新簽了卻再犯,視為偽造及詐欺,並從名單中移除。

2013-11-04 10:30

油品上下架「全面失控」 衛福部擺爛不管光喊窮

油品上下架「全面失控」 衛福部擺爛不管光喊窮

黑心油品每日一爆,從大統、佳格得意的一天、泰山、福懋油、味全,產品上架下架、下架上架,把民眾搞得一頭霧水「到底什麼油可安心吃?」希望政府能有統一窗口清楚公告。但衛福部3日卻要求通路商建立「內控機制」,自己負責架上產品,被消基會痛批是在推卸責任,「沒錢可想辦法,怎能因此全面棄守?」

2013-11-04 09:01

味全混摻大統油道歉 總經理張教華坦承:幾天前就知情

味全混摻大統油道歉 總經理張教華坦承:幾天前就知情

味全21項油品證實是購自大統的調合油,味全發出新聞稿表示,下架部分食用油產品,並啟動消費者退貨服務機制,總經理張教華在下午5點半召開記者會表示,這不是混油事件,是原料控管端沒做好把關,有疑慮的油品已送第三方公正;至於何時進大統油、數量多少,為什麼沒有簽切結,味全都沒有一一回應。

2013-11-03 17:50

康寶濃湯被點名 桃縣衛生局:修飾澱粉添加什麼沒寫

康寶濃湯被點名 桃縣衛生局:修飾澱粉添加什麼沒寫

桃園縣衛生局抽查縣內86家通路賣場,稽查了450件食品,其中有五件標示不合格,知名大廠康寶濃湯也在其中,當中有一項「修飾澱粉」。衛生局認為,裡頭應該要註明加入哪些東西,不能只寫修飾澱粉,要求廠商,改進成分標示。

2013-11-03 21:54

頂新交出21項混大統油名單 全是味全產品

頂新交出21項混大統油名單 全是味全產品

大統董事長高振利自爆,將添加銅葉綠素的葡萄籽油、橄欖油賣給頂新集團,衛生局要求業者提供添加大統油品的產品名單,頂新3日交出21項產品清單,全是幫味全公司代工的調合油。衛生局已要求全面下架。

2013-11-03 15:01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