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央視砲轟賣太貴 星巴克:營運成本完全不同

本報訊

日前有媒體報導,有關星巴克在中國大陸暴利的新聞,引起了社會的討論。星巴克大陸官方網站,21日對此做出公開聲明,稱「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相比,星巴克在中國市場的運營成本和市場動因是完全不同的,星巴克在中、美市場的價格差異並不是一個基於同一維度的比較。」

▲大陸星巴克回應央視指控。(圖/新華社提供)

大陸中央電視台20日上午的報導稱,央視記者採訪並對比了北京、倫敦、紐約、孟買的星巴克同款拿鐵咖啡的價格,北京最貴人民幣27元,孟買的最便宜,只有人民幣14元多。雖然在紐約和倫敦,這樣一杯咖啡也賣到了人民幣20元以上,但星巴克在大陸的高價格,同樣帶來高利潤。

而根據星巴克的報表,大陸及亞太大區的利潤達到32%,美洲大區的利潤為21.1%,而歐洲中東及非洲大區的利潤率只有1.9%。星巴克CEO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表示,中國大陸市場是高利潤率市場,並透露將把當地市場作為在美國外的第二大市場。

對於在大陸的高利潤,星巴克大陸官方網站發佈了聲明,對於備受爭議的定價問題,回應稱「星巴克公司對此非常重視,並希望在此和大家溝通。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相比,星巴克在中國市場的運營成本和市場動因是完全不同的。因此,對比星巴克在中、美市場的價格差異並不是一個基於同一維度的比較。星巴克在全球各個國家的定價策略都是長期的,並且是根據不同產品及不同市場的具體情況,以及各種運營成本的動態變化而綜合考慮、評估和制定的。」

而縱觀中國大陸的洋品牌市場,我們不難發現,一進大陸就身價上漲的現象,絕不止有星巴克,從化妝品、服飾眼鏡,甚至是汽車行業,這樣的漲價現象都屢見不鮮。洋品牌來到大陸以後,紛紛搖身一變成為大眾難以消費的奢侈品。一項商務部門的調查顯示,手錶、箱包、服裝、酒、電子產品這五類產品的20種品牌高檔消費品,國內外的差價明顯。(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