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關說不能吃案」 馬強調:沒陰謀也沒鬥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院裁定王金平黨員權利假處分獲准,院長寶座危機暫時解除,總統馬英九也首度對此事件表達看法重申,立法院長涉及司法關說「是大是大非的問題」,特偵組向他報告此事,他既不能掩飾、也不能不處理,「否則豈不就是吃案」馬強調,「此事沒有陰謀、也沒有政治鬥爭」。

▼競選連任被要脅?傳馬英九兩年前就想滅王金平。

馬英九表示,相關訴訟會繼續進行,但國家大事該做的還是要做,政務也還是要推動;他強調,檢察總長黃世銘辦此案,自己事前並不知情,沒有所謂的陰謀、也沒有政治鬥爭。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上午也表示,總統無法接受立法院長關說司法個案,立場是絕對不會改變。但地方法院做出了裁定,總統表示尊重。

行政院長江宜樺下週二將按慣例到立法院施政報告,立法院長王金平14日被問到與江宜樺見面時會不會尷尬?他連說,不會,因為他們都是他「心中的菩薩」,況且是立法院邀請的,所以還是會用平常心,尊重、中立的原則,來處理所有事」

另外,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4日下午出席八年執政研討會閉幕時,公開表示將在立法院發動對總統的彈劾案,呼籲立法院長王金平應力促成案,也要求所有不分黨派立委,應將國會尊嚴置於政黨利益之上支持彈劾,讓馬站上憲法法庭,「用憲法上的藥,治憲政的亂」。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