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下兩道令催速回台 王金平接招「女兒婚宴路遙遠」

我們想讓你知道…刀光劍影,霹靂布袋戲登場。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王金平(左圖立者)爆涉關說,馬英九擔心影響國民黨,請他儘速回國說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替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關說,引起不小震撼,法務部長曾勇夫已經因此下台,而王金平人正在國外和家人度假,馬總統7日公開喊話,希望王金平能夠盡速返國說明;王金平透過幕僚轉述,到馬來西亞為女兒主持婚禮,由於地處偏遠離島,恐怕沒這麼快能回來,兩人一來一往開始過招。

「有鑑於相關人士都已經發表意見,特別希望立法院長王金平人在國外,能盡快回國來對外說明。」總統馬英九上午首度對關說案發表看法,沒有多談曾勇夫,反而以黨主席身分,公開請王院長回國。總統還說已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稍早與王金平聯絡,「把我這個意思加以轉達」。

馬總統談話時間是在7日上午11點,出席中常委投票後;但事實上,上午10點黨中央就發出新聞稿簡訊,同樣指馬主席希望王院長儘速回國說明,連下兩道金令急急催。

沒想到這時人在馬來西亞的王金平透過幕僚釋出,原來6日出事當天出國是因為二女兒在馬來西亞辦婚宴,而且還說地點是偏遠的離島,要轉搭多種交通工具才能抵達;換句話說,一時之間要趕回來也沒那麼容易。馬王一來一往互相出招,讓政壇人士驚嘆真是精彩。

關說案後如何處理王金平成了棘手難題,因為2005年黨主席選舉結下樑子之後,馬對王就改採尊王基調,加上王金平掌握立院資源,而且立院馬上開議,要處理服貿、核四等重大議案,有賴王院長折衝,外界認為不至於對王開刀。但沒想到馬英九在事發隔天就高調請王回國,這時王金平接獲訊息立刻反擊說,他低調出國主持婚禮,趕做爸爸的回國,豈不是不近人情?

王金平是黨提名不分區第一名,照黨的制度,馬有權力取消他不分區立委資格,也就跟著喪失院長位子;不過,直接涉貪的前北市議員賴素如遭到停權,被公開惡形惡狀的前立委林益世遭到開除黨籍命運,關說司法案件是大是小,馬會不會做到這麼絕,這場黨內鬥爭大戲進入高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