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北基宣布29日正常上班上課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輕颱康芮逐漸北上襲台,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已開始降雨,預估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間是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北北基政府評估後,宣布29日(四)正常上班上課。

根據氣象局預估,隨著康芮颱風北上,降雨區域將由南向北延伸,入夜到29日(四)白天開始,不只東半部,西半部地區也會有明顯降雨,局部地區雨量將出現達到豪雨以上,30日(五)颱風遠離,還會帶來西南風,讓中南部地區持續下雨,不穩定天氣將持續到31日周末。

目前陸上除宜蘭及花蓮地區應嚴加戒備外,海上方面,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含綠島、蘭嶼)、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請嚴加戒備。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沿海及綠島、蘭嶼有長浪出現,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


▲「雨颱風」康芮來襲,各區嚴防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