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藷呷」金山甘藷節千人控土窯周末登場

▲兩位俄羅斯學生體驗「控窯」,親自堆砌土塊。(圖/實習記者邱韻蓉攝)

實習記者邱韻蓉/新北市報導、攝影

新北市今年結合甘藷節、綠竹筍節及雙溪山藥節等新北市三大農產推廣活動,以「新北健康三寶」品牌推薦給大眾,這個周末(17、18日)將在金山地區舉辦「新北健康三寶-Fun藷呷 千人控窯夯甘藷」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到金山控土窯。

8月正是品嚐甘藷的好時節,新北市甘藷主產區金山土質屬於半黏、半紗質,加上竹子山脈的純淨水源,非常適合地瓜生長,多種紅心地瓜,香甜鬆軟。今年甘藷節市政府特別搭配金山、萬里及三芝各地甘藷產季,選定在8月17、18日在金山區舉辦2013年度「新北健康三寶-甘藷節主場活動」,以大型特色活動搭配民眾挖甘藷及焢窯的體驗。活動現場安排民眾焢土窯及挖甘藷,可以體驗到收成的田園樂趣。

另外,以往焢土窯是用鋤頭或圓鍬把土塊整塊挖起,再一一碎成大小適合的土塊堆起成「土窯」,金山區公所、金山地區農會為方便遊客,先在活動前一兩星期,將泥土攪和水,捏成土塊日曬、裝箱、儲存,再於活動時提供遊客堆置,民眾很快就能堆置成窯(上圖)。

關鍵字: 金山 甘藷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