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國際貓展」寵物展登場 身價400萬熱帶草原貓曝光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2013 TICA國際貓展暨貓咪嘉年華」即將於7月26日至29日的台北寵物展舉行,這是臺灣規模最大的國際貓咪選美比賽,身價400萬的熱帶草原貓將首度曝光。看到這裡,別急著誤解為是一場「愛慕虛榮」的競賽,事實上從主辦單位到參賽者為了維護基因,嚴格杜絕近親交配與有缺陷的基因繁衍,避免下一代貓咪受遺傳疾病所苦,這與坊間不良的繁殖業者有很大不同。此外也讓民眾更瞭解品種貓的特徵、個性、照護需求與可能疾病,更開放常見米克斯貓(Mix)參賽。


▲「熱帶草原貓」是非洲藪貓與家貓的後代,體型巨大、跳耀力強、喜愛玩水。(圖/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提供)

TICA國際貓展由「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與「TICA台灣愛貓人俱樂部」共同舉辦,今年已邁入第三屆,每次都有超罕見品種貓參展,堪稱是愛貓人士得以大開眼界的絕佳機會。這是臺灣規模最大的國際貓咪選美比賽,現場聚集了近200隻、超過20種不同品種的美麗貓咪共聚一堂,各種花色斑紋爭奇鬥艷,其中還有身價高達400萬的罕見貓種「熱帶草原貓(Savannah)」首度曝光,其外型如同小型獵豹般霸氣登場,同時舉辦貓咪長短尾巴趣味競賽。

本屆首度曝光、全台最昂貴的貓種「熱帶草原貓」是非洲藪貓與家貓的後代,體型巨大、跳耀力強、喜愛玩水,擁有原生貓科動物的高智力且溫馴容易訓練,因為繁殖困難,所以相當難得一見。另外,傳說中的夢幻貓種「東奇尼貓(Tonkinese)」也現身會場,牠是暹羅貓與緬甸貓的後代,溫和、嬌嗲、樂於親近人類,是活潑好動的社交貓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說中的夢幻貓種「東奇尼貓」是暹羅貓與緬甸貓的後代,溫和、嬌嗲、樂於親近人類,是活潑好動的社交貓咪。(圖/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提供)

◄罕見的加拿大無毛貓。(圖/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提供)

還有稀有品種加拿大無毛貓(Sphynx),原是特意為對貓毛過敏的愛貓者培育的,這種貓除了在耳、口、鼻、尾前段、腳等部位有些又薄又軟的胎毛外,其它全身部分均無毛,皮膚多皺,有彈性。

無毛貓性情溫順,聰明可愛,表情豐富,感情細膩,忠於主人。另外,擁有野生動物外觀、風靡歐美俗稱豹貓的「孟加拉貓(Bengal)」也到場展現野性美身型。



▲「熱帶草原貓」展現野性優美身型。(圖/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國際貓展於28日即將登場的「家庭寵物組」,也開放常見的米克斯貓(混種,Mix)參賽。在上屆貓展,家寵組獲得美、日籍國際評審雙料冠軍的米克斯貓「建國」,就是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的送養貓。這一屆牠將再度披掛上陣,除了要接受其他民眾家中寶貝貓咪們的挑戰外,還有平常一同在協會生活的夥伴們也都要來跟牠爭奪冠軍寶座,像是宜動宜靜的麻豆、溫馴親人的局長、外表帥勁的豆豆,都是不容小覷的對手。強敵環伺下,「建國」究竟能不能擊敗眾家美貓再度稱霸呢?

29日則將舉辦「Meet the Breeds──品種貓面對面」的活動。很多人只是因為喜歡就盲目飼養,並未謹慎評估自身能力與需要,往往造成棄養下場。主辦單位邀請台灣許多受歡迎的、稀有的貓種到場,由專業資深的國際審查員一一介紹給台灣民眾,活動皆可自由入場,讓已經飼養或想要飼養的民眾,更進一步了解這些貓咪,依據自己的個性,環境去做適當的選擇。

關鍵字: 熱帶草原貓東奇尼貓加拿大無毛貓孟加拉貓國際貓展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米克斯品種貓繁殖培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