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藥殘毒檢驗儀 一分鐘測出「有毒」蔬果


▲Laf'e樂菲超市與農藥殘毒檢驗儀(左)獲得北市產發局補助。(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為讓民眾「食」得安全,台北市產發局提供獎勵補助,進行食品安全機制研發,23日舉辦成果發表,其中業者研發的「農藥殘毒檢驗儀」,只要1分鐘就能檢出蔬果的殘毒,目前已進行量產;另有結合通路商、農場及文創建康食品的「Laf’e平台」,專門生產有機農產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北市產發局長黃啟瑞表示,為鼓勵發展創新事業及新商業模式,投資人可依「產業發展自治條例」提出計畫申請補助,自民國100年已核准近300件申請案,累計獎勵金達2億8千多萬元,並提供就業人數超過1630人。

這次獲得獎勵補助的廠商,分別是台灣樂菲公司的「Laf’e平台」與漢翊股份有限公司的「硫代有機磷農業殘毒快速檢驗技術開發計畫」,其中「Laf’e平台」是結合台灣文創健康食品、通路商及農場,並與百貨餐飲發展的複合式連鎖超市。

「農業殘毒檢驗技術」是萃取將待檢驗的蔬果,經過3分鐘的樣本液泡製後放入檢驗儀,只需1分鐘就能檢出是否有氨基甲酸鹽酸類殺蟲劑或有機磷類殺蟲劑,該儀器已進行量產,每台12萬至24萬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