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快要長出貓熊眼 刺激便便好講究

▲保育員為「圓仔」刺激排便。(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7月6日出生的貓熊寶寶「圓仔」已經滿一周大了,滿一周的當天,度過牠的第一個颱風夜,大陸來的貓熊專家說,四川只有地震沒有颱風,也是第一次領教颱風的威力。「圓仔」稀疏的白毛中,已經開始冒出細小的黑毛,大約2、3周後就逐漸有「黑眼圈」。

台北市立動物園公布了照顧「圓仔」的育嬰用品,跟人類照顧寶寶一樣,在貓熊媽媽「圓圓」生產前,園方就列出一張清單,準備育嬰用品,包括蒸奶瓶器、調乳攪拌器、紫外線消毒烘乾機、電子體重機、奶瓶刷、鑷子、燒杯、培養皿及溫濕度計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方解釋,「圓仔」住的保溫箱環境約攝氏31到32度,保育員除了定時哺乳外,在兩餐之間還會幫牠刺激排便和排尿,飯後休息一下再量體溫,每天都換乾淨的被被和量體重,奶瓶是大陸帶來的大貓熊專用奶瓶,鑷子是刺激排便時夾棉球沾溫水用的,量體溫時將體溫計放在「圓仔」肚子下方約2分鐘,「圓仔」體溫約在36到37度間。

▲「圓仔」照護工具。(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圓仔照護工具:
酒精:每次接觸寶寶前消毒
攪拌器:混合母乳與人工乳
奶瓶:放在溫水中保溫,維持母乳溫度約為人體溫度
洗澡用燒杯(小)及棉球:約為40度上下
刺激排便用燒杯(大)及棉球:約為40度上下
承接便便的培養皿
溫度計:每次餐後一小時測量

▼【影片】貓熊寶寶圓仔擦澡

▼【影片】圓仔與平平安安

關鍵字: 貓熊圓圓肉圓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