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市民撿到「萌熊」 原來是陸國家三級保護動物貉

▲青浦發現三級保護動物貉,當地民警微博曬萌照片。(圖/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青浦一名別墅屋主近日在草坪發現一隻鼻子渾圓、棕色短毛的小動物在爬行。當時恰逢大雨,這名好心人士將動物收留,仔細觀察後發現並非小狗,而是類似小熊的動物,因怕惹上私養野生動物罪名,決定報警求助。動物專家鑑定後證實這是國家三級保護動物貉,約5個月大,即將成年。►►►來看更多小萌熊照片。

6月7日晚間,徐涇派出所民警酈文悅接到報案後趕到現場,看到鞋盒裡的小傢伙全長不過50公分,幾乎沒有攻擊性,警員將小動物帶回派出所,隨後在微博上連發多張照片,並給牠穿上帶有「SHANGHAIPOLICE」的自製服裝,疑似小熊的萌照很快引來網友熱議。有人猜測,這並非一隻熊,而像是年幼的更狗獾。

8日下午,徐涇鎮林業局專家王先生趕到派出所,一眼便將這隻小動物認出,「這是一隻貉,就是我們常用成語『一丘之貉』中的貉,是我們上海本地常見的一種動物,也是國家三級保護動物。」貉是野生動物,成年後有攻擊性,無法人工飼養,隨後將這只小貉帶回林業局做全身檢查,如果沒有傷病仍將放歸自然。

至於為何這只貉會出現在別墅區,王先生分析,高爾夫別墅較封閉,生態環境較為適合貉的生存。►►►來看更多小萌熊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