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含毒澱粉? 黑面蔡、小南門豆花也中招!

▲台北市衛生局查出黑面蔡、小南門豆花粉圓不合格。(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毒澱粉事件延燒,台北市衛生局24日公布,2件市售粉圓被驗出順丁烯二酸,分別抽驗自台北市黑面蔡永吉店,及小南門豆花微風店的「珍珠粉圓」及「粉圓」分別都檢出順丁烯二酸。製造工廠為鼎珍食品和小南門食品,目前已要求下架回收,並追查原料問題。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黑面蔡永吉店的「珍珠粉圓」檢出順丁烯二酸194.81 ppm,為鼎珍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新北市樹林區武林街10-2號1樓)製造,目前下架回收26箱(403公斤),同時也通知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工廠及追查其原料來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小南門豆花微風店的「粉圓」也檢出順丁烯二酸43.31ppm,經查為小南門食品工廠(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2段340巷35號)自製,據工廠表示製作粉圓主原料只有使用「清粉(白線/黃線)」(為修飾澱粉原料)及水,供應商來源為瑞發商號(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60號)。下架回收的粉圓165包(495公斤)及75包原料澱粉(1,500公斤)均已退回瑞發商號,已通知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工廠及通知雲林縣衛生局追查修飾澱粉原料來源及封存產品。

北市衛生局說,此案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2條之規定,可處3到15萬元罰鍰,產品依法應沒入銷毀;如經評估相關產品足以造成人體健康危害者,則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第1項第3款,可處6到6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