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芳療納入正規課程 台南嘉藥辦認證考試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在校內「D2-001整體保健培訓教室」及「D2-002健康活動指導教室」,舉辦『畢業敬師,芳療一夏』成果發表會暨廠商徵才活動。

活動由休閒保健管理系主辦,中華民國芳香精油美容保健發展協會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研發處實習就業組協辦,活動內容包括:健康諮詢、芳療紓壓療程體驗、學生專題成果靜態海報展示與廠商徵才等。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休閒保健系主任黃戊田表示,該系於民國99年元月,即與「中華民國芳香精油美容保健發展協會」合作,舉辦首屆國際芳療認證考試,而該系也是國內第一所有系統地將芳療課程納入正規課程的科系。

近年來,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芳療教育已在大專院校享有盛譽,教學成效卓著,近三年來已有250多位學生通過國際芳療初階認證,並多次獲得勞委會「芳香保健與SPA經營人才培育」就業學程補助。本次活動則為休閒系與「艾柏國際芳香療法學院」合作辦理「芳香療法實務應用班」的成果展,因舉辦時間接近學生畢業季節,為體貼老師平日的辛勞,特別將本次活動定調為『畢業敬師,芳療一夏』。

活動協辦單位「中華民國芳香精油美容保健發展協會」吳奕賢理事長表示,現今社會壓力大,芳療紓壓無疑已成為目前臺灣美容保健產業新寵,以往芳療教育都是透過坊間非正式課程的授課,課程品質參差不齊,故將芳療教學融入大專院校正式教學課程,有其必要性。

吳奕賢說,目前國內已有十餘所大專院校休閒或美容相關科系與協會合作,並將芳療教育融入正規課程中,而所依循的方式,即為協會多年與嘉藥休閒系合作的模式,亦即大家所稱的「嘉藥經驗」。因嘉藥休閒系與協會在國內芳療教育推廣的成效有目共睹,因此續推「國際芳療中階認證」的需求聲浪不斷。鑑於嘉藥休閒系在國內大專院校芳療教育上居於領先地位,因此協會特與該系辦理「芳香療法實務應用班」。(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