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勢喊救人 阿嬤腳卡人孔蓋半小時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1名楊姓阿嬤10日在台北市建國南路1段人行道上,進行清潔打掃工作時,疑似未注意街邊水溝孔蓋鏽蝕,竟一腳踏穿孔蓋邊緣,致使右腿深陷孔蓋,阿嬤掙扎30分鐘拔不出來,才呼喊救命,經民眾報案請來消防人員後,阿嬤才在消防人員的協助下脫困送醫,問她為何不早點求救,阿嬤只簡短說「都歹勢啦」(台語)。

楊姓阿嬤不小心腿卡人孔蓋半小時才被消防人員救出。(圖/記者孫曜樟攝)

10日上午9時許,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建國南路1段有婦人腳卡在水溝蓋內拔不出來,請求派員協助脫困,消防局接報後即調派復興分隊人員趕往處理。

當5名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看到楊姓阿嬤跌坐在人行道的人孔蓋邊,右腿則整個深陷在寬約10公分的橢圓型人孔蓋裡,消防人員立即動用破壞器材,敲除橢圓形孔周邊鐵屑,才順利把阿嬤救出來。

事後消防人員詢問阿嬤意外怎麼發生的,阿嬤說,她欲清潔附近地面,沒有注意才失足陷入洞裡,本來想自行脫困卻一直拔不出來,直到向民眾呼救後,才由民眾代為報案請求協助。
消防人員說,阿嬤的腿卡在洞裡約有30分鐘,所以,當阿嬤脫困後腿部有擦傷和腫脹情形,消防員即予以初步清理傷口、包紮止血後,將阿嬤送醫做進一步的治療,問阿嬤為何經過30分鐘才呼救,阿嬤只簡短說,「都歹勢啦」(台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