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站起來/熱衷公益活動 王志群:得到的比付出更多

點評:志群在場上和場外的都大家的好榜樣!

記者劉肇育/專題報導

小時候我就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我有能力,我一定要幫助他們!」SBL達欣虎隊明星後衛王志群,因為從小在刻苦的環境中成長,籃球路走來是格外辛苦。在經過這幾十年的努力,王志群已經從來自桃園山區的愛打球小孩變成了中華隊國手,但他始終沒有忘記能力越強、責任越大的道理。

籃球路刻苦 有能力就回饋

在籃球場上一向彬彬有禮的王志群,從小生長於並不富裕的單親家庭,母親一路辛苦的栽培和支持他走向籃球路,王志群全都看在眼中,「小時候媽媽省吃儉用,就是為了支持我的夢想,讓我買球鞋、參加比賽。當時我就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我有能力,一定要幫助那些需要協助,甚至是愛打球卻沒有資源的小孩。」

從加入達欣以來,王志群對於參與公益活動一向不遺餘力,尤其是到偏鄉指導學童打球或是捐贈物資的活動,更是鮮少缺席,「畢竟我小時候物資也不是很充裕,長大後一有機會就想要關懷一下這些小朋友。但我認為,到偏鄉指導這些學童,教導他們什麼並不是重點,主要還是希望看到他們露出開心的笑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事公益 得到的遠比付出的更多

除了球隊舉行的公益活動外,王志群也回憶起了一位影響他相當深的球迷。在數年前王志群接到球隊公關的通知,表示有一名相當支持他的球迷罹患了血癌,一直希望能見到王志群一面,當時在外地移訓的他馬上動身、飛奔到醫院。

「當時我穿上醫師袍還戴上口罩,想假扮醫生給他一個驚喜,沒想到一走進去就馬上被認出來,球迷還當場哭了起來,但精神頓時變得很好。雖然我當下情緒也變得相當激動,但我告訴自己不能哭,因為我要支持他、幫他加油。」

王志群指出,雖然這名球迷在不久後就離開人世,但這件事情也帶給他的籃球生涯不一樣的啟發,他認為,在這件事情中自己從球迷身上得到的東西,遠比付出的還多,「因為他沒有放棄的精神感動了我,讓我回到球場後,得到了更多的能量,並且看清場上這些傷痛都只是小事,跟這位球迷與病魔對抗的辛苦相比,一點都不算什麼。」

「我也不斷告訴自己,必須要努力去面對所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要留下任何遺憾。」王志群透露,現在這位球迷的家人不時還會到球場為他加油,讓他相當的感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感動的力量 台灣站起來

1.每天到台灣站起來活動頁告訴我們,您今天做了什麼好事?(舉牌、PO照片或是寫一段文字都可以):
http://www.ettoday.net/events/taiwanup/index.php

2.讓家中寵物一起舉牌,告訴大家要做什麼好事,範例:熱愛資源回收的Noopy-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17/193676.htm

-- 快來分享您自己與身邊的好事!--

關鍵字: 台灣站起來王志群達欣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