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十年前暴紅 印尼青年難忘光彩來台追星


▲F4在10年前暴紅,魅力在印尼青年裡無法檔,就連現在成年後仍受到熱愛。(圖/新浪娛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年多前因為偶像劇《流星花園》的偶像團體F4在台灣曾經造成轟動,帥氣瀟灑的模樣風靡讓很多青少年著迷。現在台灣已經很少人再記得當時的光景,然而在印尼的青少年心目中,F4的光采至今仍然無法忘懷。

流星花園在印尼撥出時,一度創下收視率紀錄,F4在當時成為印尼最受歡迎的偶像團體。F4在2003年前往印尼雅加達舉辦演唱會,打開了知名度。印尼警方甚至出動直升機及大批軍警戒備,以防發生意外。十年前喜歡F4的青少年如今都已經就業,但他們對F4的熱愛沒有消失,「你是台灣來的,你知道F4嗎?」成為他們經常詢問台灣人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任印尼報社記者的翁盾(Untung Subejo)即將來台灣學習中文。他在青少年唯一崇拜的偶像是F4和流星花園的女主角大S(徐熙媛)。翁盾除了希望能學好中文外,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親眼見到心中女神大S。

2001年撥出的流星花園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故事環繞著校園生活與愛情。撥出時收視率超群,而且在16個國家和地區播放,開創了台灣拍攝偶像劇的風氣。流星花園同時也捧紅男主角群,吳建豪、言承旭、周渝民和朱孝天。他們從劇中扮演的團體F4,搖身一變成為實質的演唱團體。雖然他們如今很少再合體,但各自的演藝表現仍受到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