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水準太低 王品今年徵3千人目標30K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13日指出,今年兩岸至少再展87 家店,徵人超過3000人,年中計畫為工讀生進一步加薪,「不要22K,希望能有30K。」

2013年王品家族大會今天在台中麗寶樂園舉行,近1800人參加,並在福容飯店席開150桌,展現王品「一家人文化」。戴勝益指出,去年12月起消費明顯回溫,且成本費用比10年前低,首季獲利能力可望比去年平均好,今年營收上看150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王品年年被選為幸福企業,他說,薪水不是唯一,要讓員工有安全感、待員工像家人、不要欺騙等等,王品年中還計畫幫工讀生加薪。戴勝益表示,主管提加薪他從未反對,他一直認為社會上22K水準實在太低,應該要有30K左右。目前王品正職員工起薪約2萬6000餘元,試用期後逾2萬7千元,已有近30K的水準。

戴勝益認為,集團規模擴張到這麼大,卻能比10年前把費用成本比重降得更低,很大的原因應來自於讓員工入股制度;員工因為把自己的公司當成家,深刻理解任何浪費對公司都是傷害,因此可把效益發揮到最大。

集團指出,今年4月起,針對店長、主廚以上的中堅幹部,推出「同仁持股信託」,員工每月最高可提撥3%薪資來認股,若員工每月3%薪資為新台幣150元,公司必須按照員工提撥的金額「增加10倍」做為回饋。

關鍵字: 22K王品戴勝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王品夠摳!股東會沒紀念品 喝咖啡還要另收費

王品夠摳!股東會沒紀念品 喝咖啡還要另收費

王品集團股東大會,9日上午在台中一家五星級飯店舉行,與其他公司股東會不一樣的是,這次完全沒有發給股東紀念品,還在現場賣起書來,股東如果想喝咖啡也要自掏腰包花錢買;董事長戴勝益說,禮品的花費都還是花到股東的錢。從這個部份就看得出王品集團真的是連小地方都精打細算。

2013-04-09 14:45

8年級生最嚮往企業 王品集團蟬聯冠軍

8年級生最嚮往企業 王品集團蟬聯冠軍

新世代最嚮往到哪間企業工作呢?根據雜誌調查,2013年學生最嚮往進入王品,其次是統一集團,誠品排名第3,全部以服務業居多,只有台積電1家製造業擠進前10名。調查也發現,有7成企業願意付出30K以上招募新人,景氣回溫,企業主願意用更高薪資吸引人才。

2013-03-15 00:33

聚北海道昆布鍋「三色魚麵」 民眾指形如排泄物

聚北海道昆布鍋「三色魚麵」 民眾指形如排泄物

最近有民眾前往王品集團旗下聚北海道昆布鍋用餐,發現將食材「三色魚麵」下鍋煮後,形狀酷似排泄物,因而拍照上傳網路,引發網友直呼「不舒服!」店家對此解釋,這道菜為創意料理,應該是客人煮太久,才會看起來有點噁心。

2013-03-03 15:28

王品集團戴勝益親民、與員工分紅 獲選最理想主管

王品集團戴勝益親民、與員工分紅 獲選最理想主管

人力銀行29日公布調查指出,1121名上班族中,最肯定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的企業管理風格,其次是台電董事長張忠謀、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專家認為,戴勝益奪冠的主因是親民、願和員工共享利潤;張忠謀「加薪不裁員」的領導方式為人推崇;嚴凱泰則是突破家族企業的格局,勇於創新。

2012-10-30 07:54

阿基師自謙沒讀冊 獲邀念EMBA反問:拿什麼來教我

阿基師自謙沒讀冊 獲邀念EMBA反問:拿什麼來教我

「阿基師」鄭衍基11日在南榮技術學院演講,謙稱自己是「沒讀冊的囝仔」,提到先前吳寶春事件使得許多學校都邀請他去讀EMBA,他反問「我到學校念EMBA,你能拿什麼來教我?我要學些什麼?」雖然也自覺有些臭屁,但主要是希望學生能腳踏實地在職場中磨練自己的專業,不要妄自菲薄。

2013-04-12 20:21

讚核廢料水中劍被酸 蔡正元:下一代恐向中韓領22K

讚核廢料水中劍被酸 蔡正元:下一代恐向中韓領22K

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日前在臉書PO文感謝核廢料,讚美它是一把未出鞘的「水中劍」,總有一天需要它「出水」相助,幫助子孫度過難關,引發網友批評。不料他6日回嗆,「酸民」的心態越濃,下一代只能向大陸和南韓領22K,並強調用過的核燃料棒,其實是高價值的「戰略資源」,卻被某些人說成危險的核廢料。

2013-04-07 13:18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台灣薪資5年後成亞洲最低!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台灣薪資5年後成亞洲最低!

被執政黨認為是挽救台灣經濟的一帖藥方,自由經濟示範區即將上路。但根據《新新聞》報導,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認為,這項政策的內容只有減稅和增加外勞,對產業轉型和提振薪資水平毫無幫助。「台灣不會成功,完了!」他更砲火全開指出,這樣下去,5年後台灣薪資將是亞洲最低。

2013-04-11 00:01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