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墓園欠稅粉絲憂 法務部出面允諾不查封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已故創作歌手張雨生長眠的台中大度山花園公墓,因積欠地價稅616萬7575元未繳,遭到法務部發函通知下周三將進行查封,但經過媒體報導後,引起往生者家屬關切,張雨生的粉絲及母親也相當憂心,因此法務部出面表示,公墓的稅務清償已指日可帶,查封行動將喊卡,也不會輕易「打擾張雨生」。

▼張雨生已逝世15餘年,卻因墓園查封風波不得安寧。(圖/翻攝自張雨生臉書粉絲團)

公墓查封風波起因為土地借名登記,實質地主林家因積欠2年地價稅未繳,法務部找上了掛名地主的蔡家,導致墓園可能面臨被查封甚至拍賣,讓張雨生的母親以及其他往生者家屬都相當憂心,張母還難過地說:「很可憐,往生還不得安寧。」萬一公墓真的遭到拍賣,包括「雨生園」在內,有上千座墓園將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花園公墓查封一事,在法務部台中分屬居中協調下,掛名地主的蔡家願意將土地無償奉還,而實質地主林家也將繳清616萬的地價稅,法務部允諾不會輕易打擾往生者,查封行動也因此喊卡,讓張雨生的母親和粉絲鬆了一口氣,家屬們在清明節也可以安心掃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