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兇狠食人魚當主食 巴西大水獺超猛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生長在亞馬遜雨林的巴西大水獺(Giant otter,又稱巨獺),體形是全球水獺中最大的,將近2公尺長。大水獺模樣卡哇伊,但你能想像嗎?兇猛的食人魚竟然是牠的主食,甚至連鱷魚想靠近都會被擊退。因為就在於大水獺是群居動物,20隻組成的大家族採團體戰,即使是鱷魚來襲也不怕。

▲▼巴西大水獺是體型最大的水獺,以食人魚為主食。(圖/取自NHK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兇猛的食人魚有許多恐怖的傳說,但連食人魚都聞之喪膽的,是牠──大個兒巴西大水獺。瞧瞧大水獺浮在水上,啃著剛捕到的食人魚(上圖),吃得好開心!身長將近2公尺的巴西大水獺,是全球體形最大的水獺,以食人魚為主食,一天得吃下4公斤,將近體重的10%。食人魚也怕牠的原因,就是巴西大水獺採團體戰,將近20隻的大家族的團結力量大。

巴西大水獺以一對父母為主軸,其他是1到3歲的小孩,甚至沒有血緣的年輕水獺,也靠近依附形成大家族。大水獺趁著雨林旱季生產,就連帶寶寶也是全家總動員,當水獺寶寶下水初體驗,其餘的大水獺圍成圈圈、形成防護網,幾周後,還進行捕獵訓練,大水獺叼著死魚在寶寶前晃動,訓練靈敏度。

而正當大夥玩得高興,沒想到危機來了!偷偷摸摸接近的是鱷魚!鱷魚瞄準水獺寶寶悄悄靠近,準備張開大嘴時,兩隻大水獺上前擋住鱷魚攻勢,鱷魚即使有一口利牙,還是輸給了大水獺家族綿密的防護網。

關鍵字: 巴西大水獺巨獺亞馬遜雨林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