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砸10萬承租被迫撤離! 新竹燈會攤販火爆抗議

▲ 迫撤「黃金地段」,燈會攤販火爆抗議!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茹婷/新竹報導

新竹舉辦的台灣燈會,擠進滿滿人潮,攤販跟著搶商機。但有近百個攤販,不是忙著做生意,而是忙著移攤位。這些攤商26日臨時接獲要遷移到美食區的通知,不只讓生意受影響,就連當出繳出去的承租費,也不知道能不能討回,讓攤商氣到舉白布條抗議。

新竹縣竹北光明東六路攤位27日晚間,爆發激烈衝突,事件的起因是攤位區頻頻跳電,加上攤商違反規定使用明火,因此縣府要求搬離。這條動線原本應該提供給公益單位,但地主和小吃攤位竟一起承租,除了造成用電量使用過度,還影響到規劃美食區的生意。

▲▼ 攤商砸近10萬承租攤位,生意只做4天。

對此, 不少攤商抗議表示,因為縣府發出的「遷移令」,生意卻只做4天,當初付出的成本快10萬元,該由誰來賠。

攤商和縣府協調凌晨4點多,只有25格攤商答應遷離,其餘的60格,原本預計28日上午繼續抗議,但實際上沒後續的行動,不少攤商最後配合拆遷攤位,也有的人則認為美食區位置太差,乾脆收拾閃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