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雲覆雨+叭噗叭噗 3分鐘幫你趕走「滑鼠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微軟公司日前表示,全台有將近7成的民眾,每天使用鍵盤滑鼠時間超過8小時,也因此出現「滑鼠手」的症狀。

所謂滑鼠手,就是指長時間使用滑鼠、鍵盤造成的腕部神經壓迫,患「滑鼠手」一側的肩部,也會比另一側肩部更痠痛。國泰的物理治療師簡文仁特別教導一套3分鐘的運動,讓電腦的重度使用者「服用」,向滑鼠手說掰掰。(如下圖/ETtoday.net製表)

其實,長時間使用電腦的壞處還不只是「滑鼠手」,脫離不了電腦的上班族常常把下巴往前伸,變成「猿人族」,這會讓頸椎承受很大的壓力;這樣的壞習慣如果累積下來,有可能會讓頸部肩椎間盤退化、頸椎骨刺的後遺症。醫界提醒,使用電腦不要靠螢幕太近,如果是15吋螢幕,就要離它15吋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還有卡卡族和毛蟲族。卡卡族是指電腦桌不符合人體工學,離螢幕太遠、手肘缺乏支撐點;毛蟲族則是習慣躺在沙發,或用怪異姿勢用電腦的人,因為坐姿不良,讓身體其他地方承受過多力量。

▼用電腦記得縮下巴,否則小心退化成「猿人族」。(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