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省20、相機便宜5千 赴日旅遊現在「最便宜」

點評:想去日本旅遊的,真的可以把握機會。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為了振興出口刺激內需,日本新任安倍晉三上任後,採寬鬆貨幣政策使日幣持續貶值,近1個月來跌破0.33關卡。國內民眾最近若赴日旅遊一定很有「感覺」,因為日幣比往年更好花,買東西當然也受影響而相對便宜了。許多赴日血拼旅客更感嘆,現在花日幣買伴手禮,真的感覺「賺很大」。


▲國內民眾最近若赴日旅遊一定很有「感覺」,因為日幣不斷貶值。(圖/旅奇廣告提供)

今(102)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許多台灣旅客把握難得長假出國旅遊,其中以日本作為旅遊首選地的占最大宗。因為日本不只距台灣近,同時也兼具好吃、好買、好玩等「三好」原則,再加上日幣貶值,日本比過去「更便宜」,赴日旅客選定時機點出國,就是為了「花日幣」。

赴日花費到底差多少?以星巴克咖啡為例,一杯360日圓的原味拿鐵,在一年前約得花137元台幣才喝得到,現在去日本,只要約115元台幣就能品嚐;遊客若鎖定服飾類,過去1萬日圓的一件的服裝,日幣貶值後也從台幣約3800元降至約3300元台幣;其中差幅感覺最明顯的,則是鎖定高價位品項消費的旅客,以一台要價約8萬日圓的單眼相機為例,過去得花約3萬元台幣,現在只要約2萬5千元台幣就能擁有,對赴日旅客而言,實在超級「省荷包」。

此外,若日幣持續看貶,民眾前往日本旅遊,可以考慮不需兌換大量日幣,用信用卡消費反而更省荷包。因為赴日旅客在店家刷卡後,銀行是憑店家請款當日匯率結算,有可能比刷卡日晚數天,對於旅客來說不只省下兌換現金的麻煩,同樣也賺取匯差和國外刷卡手續費,省了荷包更增便利性。

關鍵字: 日本 日幣貶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南咖啡廳排行榜、榜首續杯還半價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