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福義軒蛋捲過年夯 原價135元黃牛喊價到210元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知名手工蛋捲「福義軒」平時生意很好,最近因為年節關係,訂單更是暴增,因此業者公告,部分商品只接受現場排隊;但本店價格沒漲,附近黃牛卻趁機漲價,像是蛋捲原價135元,先經過代購者、再轉賣給攤位,最後價格竟漲到每包要210元才買得到。

福義軒在過年前3個月就不接受網路訂單,民眾想吃得現場排隊,有人卻看準商機,利用代排方式,還可以賺不少錢;另外,有黃牛攤販趁機想沾邊撈錢,幫民眾代購蛋捲加收錢,一口氣漲到50元,足足比原價貴了75元。

除了蛋捲外,就連原本每包68元的胡椒餅,代購價也從20元翻倍漲,再加上攤販抽成,價格最高可以漲到130元。想吃的民眾嘴裡喊貴,還是硬著頭皮花雙倍價錢購買,但也有消費者乾脆不吃名店,選擇到其他蛋捲店光顧。

店家蛋捲供不應求,員工趕工出貨,辛苦加班忍不住抱怨,或許也因為這樣,農曆春節腳步逼近,哄抬價格情況更嚴重,遊客想要嚐美食,又不想辛苦排隊,也只能多掏些錢,讓周遭業者賺二手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