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大同高中建「綠屋頂」 除減碳外學生還可學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除了是國科會第二期高瞻計畫學校,也是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第一期程學校,101學年度又獲得台北市教育局補助屋頂防漏工程計畫;因此,大同高中將三大計畫的資源統合運用,於101年12月底完成綠屋頂示範區(如下圖,大同高中提供)。


為使校園環境可以具備環境教育體驗學習的場域,以及將永續環境的教學落實於校園環境中,高瞻計畫團隊教師讓大同高中學生實際進行學校環境調查,啟發學生去發現尚待綠化改善的地點,帶領學生蒐集資料,並實施「永續校園-簡報室綠屋頂設置計畫」課程。

在硬體建設方面,先進行簡報室屋頂防漏設施,防漏工程完工後,就進入綠屋頂設計規劃期,此時導入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社區資源,邀請到校實際勘查並提供專業諮詢。完成綠屋頂的細部規劃後,在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校園綠能永續環境營造計畫」的輔助下,建置綠屋頂示範區 。

規劃重點是把簡報室屋頂以薄層式綠屋頂打造,在屋頂上方鋪設淺薄的輕質人工混合介質,並種植強韌、低矮、具自生性的地被,以適應燠熱、乾旱、強風等不利環境,除可減低簡報室熱能溫式效應與冷氣運轉耗能,達成節能減碳的目標外,更可藉由綠色屋頂的打造,融入環境教育觀摩課程,讓學生進行體驗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