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聖先師戴上小紅帽 師大生創意被批「不恭敬」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用太認真啦...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聖誕節就要到來,許多校園都充滿了聖誔氣氛,不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園內的孔子雕像,被學生戴上了紅色的聖誕帽,雖然有人覺得創意十足,但也有網友認為,對待古聖先賢就應該如同對佛像一樣要恭敬,這樣的做法「失去一份尊敬心」。

▲台師大校園裡的孔子雕像,被學生搞創意戴上聖誕紅帽。(圖/取自研究生林弘展臉書)

台師大圖傳所研究生林弘展回學校與指導教師「meeting」時,看見圖書館校區的孔子像被戴上聖誕帽,他在臉書PO文:「孔老夫子要是還在世,會怎麼想無從知道!」不過他有同學開玩笑的說,期待孔老夫子能像聖誕老公公一樣,在師大論文(計畫)口試即將陸續登場的時刻,送每個認真的研究生「通過」口試的大禮。

雖然有網友認為這是一種「創意」,但有人並不認同,某位網友回應「只能用一個『囧』字來形容」;還有人說這樣是「失去一份尊敬心」,因為對古聖先賢要有敬意,就如同對佛像一樣要恭敬。

而確實也有人認為沒什麼不好,還加碼提到「可愛的至聖先師...希望師大人在您的庇佑下,每一位學子都能順利取得學位,,在社會上都能發光發熱」。

林弘展則認為,儘管最近正逢師大論文口試期間,研究生確實是會感受到較大的壓力大,但拿孔子立像做為應景創意,這種玩笑對照師大的校風,似乎有點不妥,但如果校方沒意見,他認為也應該尊重創意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