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買到非純品 羊駝毛量少別號「軟黃金」

東森新聞陳怡芸、鄭仕欣/台北報導

冬天禦寒,除了過去有羊毛外套、羽絨外套之外,今年還流行羊駝毛的商品,只是買時要看仔細,有的含量只佔10%,就打著羊駝毛商品。最主要就是因為2隻羊駝剃出來的毛量,才有1隻綿羊的毛量,羊駝毛算是相當珍貴,國外還號稱它是軟黃金。

羊駝毛少好珍貴,商品單價非常高,標籤看仔細,羊駝毛含量多寡有明顯差別。羊駝都吃飽了還在拚命餵,之前曾傳出被虐待的可愛動物,別看牠模樣卡哇伊,其實身價貴的很。

灰白相間的圍巾圍脖子還能當披肩,摸起來舒服又保暖;還有脖圍束起來立刻變毛帽,這些全是用羊駝毛手工編織,售價千元起跳不便宜,因為這毛取之不易。影片中羊駝死命想掙脫,要幫牠剃個毛很耗力,還有毛量少之又少,跟一般的羊毛比,2隻羊駝剃出來的毛只有1隻綿羊的毛量,差1倍量少當然反應在價格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搜尋羊駝製品,百分之百純羊駝毛製品少的很,有的只佔35%,有的僅25%,甚至只佔10%也打著羊駝製品。羊駝產品業者表示:「打的是羊駝毛的商品,其實你真的去翻開衣服的時候,並不是百分之百都是,大概只有含15%。」就怕價格貴業者魚目混珠,專家提醒要把標籤瞧仔細,正港羊駝英文會標「alpaca」,日文標示「alupaca」都是羊駝毛,看看成分占多少,可別只看到羊駝兩個字就以為等於純正羊駝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