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費男生全擔?武漢男大生為省錢連吃清水湯麵一個月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學生又沒什麼錢,各付各比較公平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生談戀愛,約會費用到底由誰買單?武漢一名大三學生自從談戀愛後,大半的生活費變戀愛費,生活過得相當拮据,只好每天吃清水煮麵,此事在網路傳開後,引發「大學生談戀愛是不是該由男生買單」的討論,不少女生表示贊成AA制(平均分攤),但也有人認為幫男生買單,會讓男友丟臉。

該名大三生的彭姓室友向《武漢晨報》的記者表示,室友小周的女友在黃石,三個月前兩人開始談戀愛,每天課餘時間,除了睡覺,總能看到小周在打電話,隔個幾周就會坐車去黃石見情人,一起逛街、吃飯,開銷也因此飆高,「至少有兩三個星期,每天就看他用清水煮麵,只放一點油、鹽。」


▲為負擔「戀愛費用」,武漢一名男大生為省錢連吃一個月的清水湯麵。(圖/取自網路,與本文無關)

「我們宿舍住了6個人,都被他借遍了。」他說,小周每月的生活費只有人民幣一千元(約台幣4千6百元),自從戀愛之後,明顯不夠用,除了跟朋友借錢,也必須減少平日開銷;而他也說,因為跟小周關係較好,才敢在微博上調侃他,只是沒想到被瘋傳,引發熱烈討論。

對於「吃麵條省戀愛經費」的做法,除了被調侃「寧願自己受苦,也不讓自己的女人受苦,真是個值得託付的男人」,更多的網友卻開始討論起「大學生戀愛到底該誰買單」。該報記者在中南民族大學、武漢工程大學、湖北經濟學院、湖北第二師範學院隨機詢問50名學生,有28名女生和22名男生,其中有30人正在戀愛或戀愛過。

在全部受訪者中,有19人認為「應該由男生買單」;在28位女生當中,只有2人讚同「男生買單」,反對者多達26人,但有30位戀愛中或戀愛過的受訪者表示,現實中大部分的花銷還是由男生負責。

一名武漢工程大學李姓大三男生說,自己接觸的圈子都比較傳統,按規矩是要照顧女生,如果跟女朋友一起外出,讓對方買單顯得很沒有擔當,不夠有風度。

對此,女生卻有自己的看法。「如果一直都是男生買單,我認為這樣的關係肯定不會長久。」根據訪問,大部分女生並不贊同完全由男生負擔約會開銷,但不少人表示「擔心自己買單會讓男朋友覺得丟面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