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遊戲感應器當靈感  中正學生讓手語翻譯系統誕生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許多瘖啞人士要上銀行郵局或醫院辦事都嫌麻煩,因為必須事先申請手譯人員幫忙,看準這項不便利,有中正大學資管系學生,以Xbox遊戲感應器當作靈感來源,設計出一套「即時手語翻譯系統」,只要對系統感應器揮揮手比出手語,就能立即翻譯出來。

瘖啞人士跑銀行如果要用手語與行員溝通,大多數行員根本看不懂,不過中正大學資訊管理系大四學生鄭雯方、林筱融、陳偉慈、簡建豪,在教授古政元指導下,開發出這套即時的手語翻譯系統,讓他們省掉外出辦事,還得先申請手譯人員的麻煩。

這套系統目前有動態的銀行業務,以及靜態的手語單詞翻譯,使用起來相當人性化,但大學生們開發的靈感來源,竟然是因為目前時下最流行的體感型電視遊樂器。這套系統還得到2012年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的亞軍名次,如果普及在地方上的郵局和醫院,就能彌補手譯人員普遍不足的窘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