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從買回家到被棄養 狗狗的第一視角短片爆紅!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網路上許多跟動物相關的影片,都是站在人的視角拍攝;不過近來韓國女演員李孝利拍了一部短片,是用「狗狗的第一視角」去拍攝,很快在網路上爆紅!畫面中紀錄這隻小狗從一開始被一對母女買回家,後來卻遭家人冷漠對待,到最後被棄養。甚至在街頭被驅趕、被捕捉、送到收容所。直到另一名女孩領養牠,擁有新的「狗生」。

這部短片的拍攝手法非常特別,是站在狗狗的第一視角,從小時候待在寵物店的籠子裡被一對母女買走,當時小女孩看到牠的表情笑得好開心。可是等到長大後,站在門口迎接媽媽回來,卻被用雨傘揮趕。而小主人變成少女了,也對牠相當冷漠,當牠每一次跟在身後尋求關心時,只見少女無情地將門關上,正眼都不瞧牠一眼。到了週末看著全家人出門,牠卻只能孤孤單單在狗屋裡等待黑夜。


▲站在狗狗的視角拍攝:替女主人迎門,卻遭用雨傘揮趕和責罵。(圖/YouTube)


▲週末看著全家人出門,狗狗只能卻孤孤單單地待在狗屋直到黑夜。(圖/YouTube)

「無情」只是殘酷的開始,終於有一天爸爸開著車帶牠到街上「棄養」,看著爸爸關上車門離去的背影,只能獨自嗚咽。走在陌生的街道,常常差一點就被疾駛而來的車撞上。只不過是想尋求一個棲身的角落,卻遭小學生扔石頭、鄰居大審拿掃把驅趕,甚至被人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狗狗被人捕捉送到收容所後,看見眼前全是跟牠相同命運的大小狗,大家發了瘋似地吠叫著,還經常有同胞被收容所人員拖去不知名的地方(安樂死),工作人員也經常拿著棍子揮打、踹牠的籠子。每天在如此惡劣、暴戾、高壓的環境下度日,彷彿毫無希望。

直到一名美麗的女孩出現。女孩將牠領養回家,幫牠洗澡,抱著牠一起走到鏡子前,這時狗狗的真面目才曝光。從此牠陪著女孩一起生活、玩耍、彈吉他、吃飯、睡覺。

▼女孩到收容所領養牠出來,幫牠洗完澡後走到鏡子前,「狗主角」的真面目才曝光。(圖/YouTube)

▼狗狗總算有一個真正愛牠的主人了。(圖/YouTube)


這段影片是韓國女演員李孝利為宣導愛護流浪動物而拍攝的,她自己也以身作則到收容所認養小狗回家。結局圓滿,但過程所傳遞的訊息十分強烈,讓人能夠站在狗的角度,體會牠們被棄養的痛苦,甚至被人欺負時的悲慘處境。為的是奉勸人們:養寵物之前應謹慎思考,養牠就是對一個生命的負責,少說10到20年,不只是供牠吃喝,因為狗也是需要陪伴、需要愛的。還有,即使不愛狗,也不必去傷害街上的狗。

▼影片:狗狗的視角,請愛護你家跟街上的毛小孩。

關鍵字: 棄養領養收容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