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評/「蘇光頭」大戰「奸巧謝」 五年刀刀見骨戰火未歇

文/杜蘭朵公主

搞到最後,蘇貞昌還是決定自己來,以黨主席身分任命自己擔任中國事務委員會委員長,原本呼聲極高的謝長廷,應是被打回黨的體制外,只能以民間身分自行游走兩岸。五年前砍到刀刀見骨,五年後戰況依舊慘烈,謝、蘇兩大綠營天王,終究是分而不合。

有兩個小朋友,因為搶心愛的玩具而結仇,最後玩具被別人搶走了,不過這兩個小朋友還是彼此看對方不順眼,幾年來雖然表面上相安無事,但卻不時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深怕對方過太好,得到太多掌聲。這兩個小朋友,一個是蘇貞昌,一個就是謝長廷。

2007年民進黨總統初選謝蘇之爭,可說是民進黨內鬥最慘烈的一頁,當時蘇貞昌大喇喇登報「長廷兄,轉移焦點也不能改變涉案的事實」,暗指謝長廷涉入高捷弊案;甚至用「奸巧」來比喻謝長廷。兩人廝殺慘烈,這場被媒體形容為砍到刀刀見骨的鬥爭,從此讓謝蘇貌合神離。

◄謝長廷以民間身分,赴大陸交流,為綠營天王第一人。(圖/長工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在今年競選民進黨主席時,提出設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的政見,一開始放出的消息,就是邀請謝長廷接掌。而謝長廷在2008年敗選後,就只剩下維新基金董事長的頭銜,不過這樣不敏感的民間身分,反而讓他成為綠營天王登陸的第一人。儘管黨內對他的憲法各表看法不一,獨派甚至還用奴才形容他,不過基層對於謝長廷登陸其實是褒多於貶。

蘇貞昌雖然掌握黨機器,但他也深刻明瞭兩岸路線向來是民進黨的罩門,只要有人能夠維護台灣權益又能取得對岸信任,自然能領先群雄,在2016取得先機。一個宣布自己退出政壇的人,哪有資格來亂局?就這樣蘇貞昌臨門一腳,決定自己幹,謝長廷無法得到民進黨正式授權,民間人士依舊是民間人士,他的一切言行主張都跟民進黨無關。

►蘇貞昌掌控黨機器,又取得綠營兩岸事務主導權。(圖/東森新聞提供)

五年了,謝蘇之間的戰火還沒有結束,蘇貞昌現在主導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是代表民進黨與共產黨接觸的最高層級,只要民、共交流有進展,蘇貞昌自是光環加身,而謝長廷呢?只能等蘇貞昌有需要或大發慈悲時,封他個特使或什麼的,才能勉強取得代表性。

其實謝長廷應該去性別歧視委員會申訴的,雖然謝蘇都是男性,但被吃豆腐是事實,唉!都被吃到豆乾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